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与豪华的完美结合 抢先感受雷克萨斯全新RZ

2022年04月21日 18:07:05
分享到:

面对实现“碳中和”的全新挑战,雷克萨斯计划到2030年实现旗下所有车型均可提供纯电动版本产品,并在中国、欧洲和北美率先实现100%纯电动汽车的销售,达成全球销量100万台的目标。此外,雷克萨斯还计划到2035年在全球实现100%纯电动汽车的销售。不难看出,雷克萨斯在电气化转型之路上有着坚定的决心。为支撑这一系列目标的达成,电气化的雷克萨斯新产品必不可少。

北京时间2022年4月20日18:00,雷克萨斯首款专属纯电车型——全新雷克萨斯RZ正式在线上完成了全球首发。其承载的技术和前瞻理念,全面彰显LEXUS雷克萨斯电气化愿景(Lexus Electrified),代表着LEXUS雷克萨斯对未来以人为本的生活理念的思考。那么采用全新架构、全新平台的雷克萨斯RZ,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呢?网通社有幸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简单体验。

前卫的外观设计不乏细节之处的考究

小结:雷克萨斯RZ的外观设计整体带给人一种前卫的视觉效果,凌厉的车身线条与电动化的纺锤形进气格栅,标志着它的与众不同。与此同时,诸如前机舱盖楞线、和车尾鳍片等设计,又显现出了雷克萨斯的细腻所在,在营造整体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为车辆的整体动态性能进行着考量。

内部采用缰绳设计理念 豪华感与科技感兼备

小结:雷克萨斯RZ的内饰整体视觉效果有别于此前车型,缰绳设计理念很好地贯彻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思路,异形方向盘的加入也让雷克萨斯RZ的车内科技感爆棚。此外,雷克萨斯一贯的豪华理念并没有被舍弃,无论是功能按键/旋钮的触感以及车内选用的材质等,都能够带给驾乘着不俗的豪华氛围,车辆内部将科技感、功能性与豪华感进行了很好地结合。

遵循雷克萨斯驾驶印迹 拥有强大的四驱系统和线控转向

另外,雷克萨斯RZ还搭载了新一代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技术,可自由控制高扭矩电动机的驱动力,通过前后驱动轮的独立控制,该系统能够在前驱、后驱和全驱之间自由切换,提供符合各种驾驶情境的理想驱动模式。与此同时,该系统通过油门深度和方向盘操作的无缝协同和精准计算,来控制驱动力的分配。

异形方向盘与线控转向的加入也让它的驾驶感受与众不同,±150°的方向盘转向角度大幅减轻了驾驶者的疲劳度,操纵更加便捷,尤其在低速泊车、穿桩等情况下的差异化更为明显。但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这套系统在国内还处于认证审批的状态,至于能否应用于未来国内的商品车上,还要看最终结果。

总结:从实际体验来看,雷克萨斯RZ让你感觉到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在拥有前卫设计和科技感的同时,它所提供的实用性、便利程度以及营造的豪华氛围,都让我们感受到它来自雷克萨斯。而异形方向盘以及线控转向系统的加入,让它的驾驶感受有别于此前的雷克萨斯,甚至是所有车型。

雷克萨斯希望成为人们阅尽千帆之后仍会选择的品牌,以更感性的方式,向消费者传递雷克萨斯独有的设计和驾驶印迹。而在像雷克萨斯RZ这样最新的纯电动产品上,亦是如此。在雷克萨斯RZ完成全球首秀后,雷克萨斯也将加速它的引入步伐,并在日后陆续推出更多贴近不同用户生活方式的全新车型,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电气化产品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