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7系:也许是最对中国人口味的一代7系

2022年04月21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新BMW 7系在开发和设计的过程中,将中国用户的需求置于首位。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自1977年第一代BMW 7系诞生起,历经七代车型演变,BMW 7系走过45年历史,每一代车型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并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随着全新BMW 7系和创新纯电动BMW i7同步首发,这一代BMW 7系的使命,比以往每一代车型都要沉重得多,不仅仅是传承百年品牌精髓、持续创新的巅峰之作,更是代表着宝马电动化愿景旗舰之作。

今年可谓是宝马的“电动化大年”,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纯电动车型就达到5款。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正是代表品牌天花板的行政级车型BMW i7。随着BMW i7的亮相,新BMW 7系家族也正式完成了内燃机、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的动力形式布局,成为首款提供多种驱动形式的BMW大型豪华轿车。

也许是最对中国人口味的一代7系

如果用一个字概括全新BMW 7系和i7的设计,那就是“大”。虽说作为行政级旗舰轿车,“大”是必不可少的元素,但这两款车却是将“大”发挥的淋漓尽致。

更大的双肾格栅就不用多说了,这不断加长加宽的标志性格栅造型,已经成为宝马迭代进化的标志了。不过针对这一经典设计元素,全新BMW 7系还加入了创新的LED发光边框设计,官方称之为BMW环形光耀格栅,结合两侧狭长凌厉的分体式水晶大灯设计,对未来科技感有着更强的表现力。

除此以外,更大的尺寸无疑是全新BMW 7系和i7最显眼的特征,3215mm的轴距与上一代7系长轴版相当,但整体尺寸却是比起上一代长轴版车型大了不少,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391mm/1950mm/1548mm,全面超越了奔驰EQS和S级,可谓有史以来最大的7系。

全新BMW 7系整体车身造型比起老款车型线条更加硬朗大气,而根据官方说法,这里面正是融入了中国方正大气的设计元素。车头姿态上扬且平直,干脆利落的笔直腰线也让车身看起来更加气派。再结合气场十足的庞大体型,全新BMW 7系给人最大的感觉就像是年轻版劳斯莱斯古思特

事实上,宝马中华区CEO高乐在发布会上不只一次提到了“大气”这个中文词语,并多次强调不少设计灵感源于中国。毕竟中国市场作为BMW 7系全球重要的销量支柱,注定了新BMW 7系在开发和设计的过程中,必须将中国用户的需求置于首位。

因此我们会看到,全新BMW 7系和i7不仅带来了更符合国人需求的大气车身尺寸,以及更符合中国式审美的设计元素,新车还提供了在国内大受欢迎的双色车身作为直接选配,此前该配色仅作为260万的限量版车型销售,是至高品位的象征。

颠覆性创新在哪里?

当然,宝马7系成功之处从来都不是宠粉,而是其始终代表着顶尖汽车工艺制造,以及不断实现创新的实力与精神。

比起外观造型上的创新,全新BMW 7系的车内更能诠释何为颠覆。全新BMW 7系和i7内饰整体上承袭了iX上的创新内饰布局,包括双幅式方向盘、曲面悬浮双联屏、水晶旋钮换挡拨杆、水晶车门座椅调节按钮等等,奢侈感无处不在。

全新BMW 7系车内最引人注目的,是贯穿整个前排仪表板和车门的BMW环抱式交互光带,与一体式悬浮曲面屏一起,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与触觉感受。而且基于“Shy Tech”隐形科技原则,灯带上集成了少量主要物理按键,并将空调出风口隐藏在了光带背后,既满足实用性,又能达到环境氛围灯、动态美学艺术效果。

作为一款行政级车型,全新BMW 7系的极致奢华体验进一步升级,首次提供Merino真皮/羊绒组合内饰设计,全景星轨天幕营造出更为科幻的内部空间。而后排老板座椅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后背调节最大可达42.5度,配备同级少有的一体式腿托。

全新BMW 7系共搭载7种不同的主题模式,其中“舒缓模式”(Relax)、“悦动模式”(Expressive),“数字艺术模式”(Digital Art),以及“影院模式”(Theatre)为首次应用的四款全新主题模式。

比较有意思的是“影院模式”,基于全新BMW 7系搭载的8K分辨率31英寸超宽悬浮巨屏,通过门板上的5.5英寸扶手触控屏一键切换“影院模式”,辅以36个扬声器的Bowers & Wilkins 4D钻石环绕音响系统,简直是移动的私人影院。

宝马的纯电动时代

一直以来,宝马7系所代表的都是燃油车时代天花板级别的存在,但随着时代变迁,V12发动机的落幕已成为现实,全新BMW 7系在动力总成方面也没有太大的革新,纯燃油版搭载配备了48V轻混系统的3.0T和4.0T动力总成,新增的插电混动车型则具备约80km的纯电里程。

于是,被视为最强7系的BMW i7成为整场发布会的焦点,新车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参考欧洲车型数据,双电机释放最大输出功率400千瓦(544马力),可实现4.7秒破百,搭载约100kWh的电池包,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约625km,支持最高195kW快充。

正如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所说:“全新BMW 7系是我们的巅峰之作,将引领潮流的颠覆设计与创新科技融为一体,科技魅力彰显无遗。而创新BMW i7是最强的7系,是宝马成功发展和坚定电动化转型的最新例证。”

预计2022年内,宝马集团的量产和试生产纯电动车型将达15款,覆盖约90%的豪华车细分市场。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预计在全球累计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在中国销售的每四辆新车中就有一辆纯电动车型。代表着下一代技术跨越的BMW“新世代”车型将于2024年开始试生产并于2025年推向市场。

BMW 7系代表着宝马集团的创新实力与进取精神,在其历经的四十余年辉煌历史中,引领一个又一个变革的时代。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卓越的品牌价值,不断秉承可持续发展和本土化创新的宝马,将会在市场上继续保持优势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