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揭开这场“英国戏剧”最后的面纱|汽车预言家

2022年04月21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李响

编辑 |王鑫

4月21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正式上市。它的正式登场像一出古老的英国戏剧,庄严而肃穆。

在当代艺术家邬建安的《一瞬间在猛虎与车子间切换的宇宙能量》中,神话形象与路虎的核心构件重叠组合在一起,交织幻化成一台全新揽胜和一只奔跑猛虎;而在陈彧君的《木兰梦蝶》中,50年的至奢至简、至精至专则以绘画的形式再现。

在揽胜之前,从没有一辆汽车能够将豪华、休旅、性能、越野于一体;在揽胜之后,仍难没有一辆汽车能够超越它,成为顶级豪华SUV的存在。从始至终,只有揽胜既传承了英伦绅士的优雅气派,又在超过50年中历经了五代车型的革新与进化中,忠实地将绅士的内在品格融入其中。

或许在大家看来,英国绅士应该是这样一个形象:从头到脚一丝不苟的装扮,下颌微微抬起,说话慢条斯理却又有理有据,永远让女性走在前面。但是真正的英国绅士会告诉你,徒有外表却没有强大的内心,只能是东施效颦。

真正的绅士意味着强健的体魄、能文能武且具有广博的知识和技能。他们既精明能干,也深谙人情世故,但无论如何绝不是一朝一夕间可练就的,连揽胜也不例外。

从1970年第一代揽胜横空出世,刚一面世就被赋予了众多直至现在仍在流行的DNA。像轻量化的铝质车身、简洁的侧面轮廓、紧密相连的车窗与车身设计以及蚌式发动机盖等基因,不仅使它成为入选巴黎卢浮宫的首个汽车收藏品,更在随后的近半个世纪中影响着揽胜的成长轨迹。

1994年,第二代揽胜翩然而至,正式踏上了一场兼具公路性能和越野功能的豪华之旅。初现雏形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大量伯尔胡桃木和真皮内饰的采用,又让他拥有了第一代揽胜中尚显欠缺的奢华风范。

进入21世纪,第三代路虎揽胜第一次奔跑在中国的公路上。第三代揽胜一如既往地展现着前两代车型所有的经典设计,日益宽广的视野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全新车型又透露出自信与从容的气质。也是从第三代开始,源自游艇造型和构造的车舱设计、堪称英国之宝的Meridian音响以及木质与皮革拼接内饰等元素,开始领衔豪华汽车的设计路线。

在愈加懂得享受奢华之时,第三代揽胜也从未停止过对力量与能力的追求。2006年,第三代揽胜开始配备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2009年5.0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装车服役。

2012年,揽胜来到第四代车型,200毫米的长度,对于普通人而言,不过是一个比手机略大的长度。但是对于揽胜来说,却是在不断探险与超越中,所锤炼出的精神世界。以空间诠释人生,“心有多大,空间就有多大”。第四代揽胜早已超越英国绅士所惯有的矜持与优雅,而将岁月沉淀赋予他的包容万千的胸怀历练成更加宽敞的空间,成就出首款长轴距配置。

从第一款车型诞生,揽胜家族为当下SUV进步创造了无数的可能性。如今,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披荆斩棘现身中国,经历50年的精雕细琢,全新一代揽胜一样含蓄怡人、不动声色,甚至仍然散发着“不怒自威”的力量,将新现代豪华主义设计理念推向巅峰。

关于全新一代揽胜的变与不变,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先生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是在汽车行业,还是其他领域,我始终相信,经典,之所以能够传世迭代,一定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并始终坚持以创新为先、不断突破并超越自我,从而才能获得消费者持续的青睐。”

汽车设计中有一个聪明也很重要的做法——在设计一台定位新市场的汽车时,它必须在视觉和体验上都跟那些已经深受大众喜爱的科技产品保持一致。

作为路虎品牌当之无愧的旗舰车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在智能互联时代中需要与时俱进。从其特点和细节中可以看出,它正是这样做的。

汽车预言家了解到,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在设计、开发和制造过程中,路虎提交了多达125 项专利,涵盖了从开创性的底盘技术到先进的动力系统的各个方面。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基于MLA-Flex豪华电气化架构打造,是捷豹路虎“重塑未来”战略下推出的首款旗舰车型,将提供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车型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混动车型。与此同时,MLA-Flex平台还兼容多动力平台,据了解,在此基础上,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未来还会引入PHEV版本。

在科技配置中,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搭载最新的 Pivi Pro信息娱乐系统,包括一个柔性弯曲的13.1英寸触摸屏和一个13.7英寸的数字仪表盘构成的双屏配置,主屏幕只需两步即可访问 90%的任务。中控屏内置的InControl OS 2.0智联系统能够满足日常用车及娱乐化需求,支持智能语音交互以及手机互联。

但对于揽胜而言,背负的不仅仅是高端、现代、科技、性能,更重要的是,揽胜代表着路虎品牌,同时背负着可持续发展的任务。在过去五十年的时代变迁中,路虎揽胜基于对细节的处理、对材料的选取、对表面的呈现方式、对精致度的理解、对质量的把控,才能处于不败之地。

在面对芯片短缺和疫情的影响,9%的销量增长是一份难得的成绩。但在李大龙看来,路虎更加追求可持续的增长,尤其是建立在经销商盈利基础之上发展。因为只有这种与经销商共同可持续的良性提升,才能保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这也是“重塑未来”的重要契机,或许,路虎品牌的彻底颠覆,从全新一代揽胜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