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全新7系发布,引领潮流还是设计师黔驴技穷?

2022年04月21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于去年在国内上市的全新奔驰S级,由内而外重塑了豪华形象,在数字化时代继续引领着这个顶级行政轿车市场,老对手宝马7系也被甩开得更远。不过宝马不甘落后,终于也为征战7年之久的7系更换了全新一代。近日全新7系/i7在国内发布,新车基本打破了过去我们对宝马的传统印象,整体风格更为激进。

全新7系的车头使用了尺寸更大被官方称之为炫影光幕的双肾格栅,灯带可以进行点亮映射出更为科技酷炫的视觉效果。不过两侧车灯也不能忽视,宝马经典的天使眼车灯彻底沦为了过去,全新7系使用了分体式车灯组设计,最上方扁平纤细的LED日间灯设计看起来像是眯眯眼,下方的锐利的四边形内是远近一体式激光大灯,但许多用户并不喜欢这一设计,认为太过于小气。7系与i7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在一些细节处用蓝色饰条彰显了不同。

侧面的设计倒是比较简洁,车身线条笔直凌厉更显修长,而且车门把手升级成了隐藏的内嵌式处理,整体感更强。另外霍氏拐角也得到了升级,造型更为立体,并且通过后移来增加车窗面积,提升车内通透感。

尾部依然是扁平的L型尾灯,不过造型更加纤长,而且内部光源使用了更为复杂的镂空式设计,视觉效果很不错。

全新7系的内饰紧跟数字化风格,首次使用了双联式大屏设计,科技氛围比历代7系都要更强 。中控台造型十分简洁,尽可能地减少物理按键,而且材质以及做工也更为精致上档次,视觉效果更为新颖。 另外,新车搭载了BMW iDrive和BMW操作系统8.0, 数据运算能力更强,人机交互起来更为流畅迅速,而且显示效果会更为出色。全新升级的BMW智能个人助理不仅有更为拟人化的形象,同时功能也更加丰富,支持前后排唤醒、激活指定按摩座椅等功能。

除此之外,全新7系还首次提供了皮革+羊绒材质的组合,白+灰的色调带来了更为典雅现代的氛围,后排座椅规格拉满,带有超长腿托、按摩等功能,调节角度更大更舒适,同时后排前方还配备了一块31英寸8K分辨率折叠式悬浮屏幕,配合40扬声器宝华韦健4D钻石环绕音响,可以带来不输影院的享受感,犹如移动的私人影厅,而且车顶配备了全景星轨天幕,效果酷炫。

全新7系车身尺寸进行了升级,长宽高分别达到5391/1950/1548mm,轴距为3215mm,各方面数据都比现款更大,也超过了全新S级与奥迪A8L

而在动力方面,燃油版本7系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86Ps、380Ps,4.4T V8版本最大马力544Ps,均会匹配48V轻混系统,而纯电动版本将搭载最大功率400千瓦的双电动机,零百加速4.7S,续航里程625KM,此外还会提供插混版本。

总而言之,全新7系在软硬件方面升级确实很大,不过外观设计上也引来的不少争议,一些网友认为现在的宝马设计师一直在吃之前的老本,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宝马的设计超前了3-5年,这也是为了创新而必须做出的改革,未来的宝马还是会引领潮流,究竟是设计师 黔驴技穷还是真的在颠覆创新,各位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