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i7正式发布,宝马造旗舰级纯电动轿车,有保守一面?

2022年04月21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就在昨晚,宝马同时发布了两款重量级新车,分别是全新第七代7系和全新i7。i7可以看作是全新7系的纯电动版本,而两款车也是基于同一车体打造。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说7系的换代,仅仅是豪华D级车的再一次进化,那么i7的推出,对于宝马来说,更像是进军新能源车领域的一座里程碑,因为这是宝马首款旗舰级纯电动轿车。

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宝马i7,从设计到科技,看看豪华传统车企造旗舰级纯电动轿车,走的是怎样的路线?

进军新能源,宝马选择后发制人

都知道,对于车市来说,新能源是风向标,而造车新势力有着先入为主的优势。所以,面对“变局”,传统车企要么是“掉队”,要么是后来居上。很显然,宝马选择后发制人,后来居上。从之前的iX到i3,再到i7,宝马近两年是迅速布局新能源,特别是旗舰级产品上,想要走在对手的前面,宝马i7就是最好证明。

那么,通过宝马i7,我们看到了什么呢?从大体来讲,我认为一方面是突破,另一方面仍然是保守。所谓突破,无论是全新7系还是i7,我们确实看到了颠覆性的设计,比如前脸,硕大的双肾格栅,分体式灯组,融入类似水晶的元素,把前卫科技感和奢华很好融入到一块。

此外,还有类似劳斯莱斯的电动门开启方式,特别是后排配备的巨屏,这些不一样的“玩法”,放在宝马车上,那绝对是亮点。因为如果是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即使是设计了6个车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而传统车企,每一次创新,每一个动作,似乎更能吸引大家的目光。所以,宝马i7的出现,也确实引来了不小关注度。

再来说保守的一面,就拿老对手奔驰来说,同样是旗舰级纯电动轿车,奔驰EQS和全新S级做了区分,两款车看起来是独立的产品。而看了宝马i7再看宝马7系,很容易把i7看作是纯电版7系。换言之,有人会说,这是“油改电”?

阿川评车

第七代7系携全新i7的发布,在我看来,这更像是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市场的缩影。假如没有宝马i7,我想,全新7系也不会做到这么激进,无论是设计还是科技装备,顶多也就是车身尺寸变大,用料更好,看起来更奢华。而未来正因为要面对停产燃油车的一天,所以不得不做改变。

由此看出,这一次7系的换代,它不仅仅是相比上一代车型的进化,而更像是被新能源潮流所定义。简单说,是先有i7还是先有7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