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豪华现状:加价的越卖越火,优惠大反而没人要,这是为何?

2022年04月21日 21:40: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日系车在中国市场一直比较受欢迎,丰田本田日产三大品牌更是遥遥领先其他友商,这三个品牌瞄准的可不仅仅只有普通大众市场,甚至还各自推出了豪华品牌抢占高端领域,虽然在平民领域,这三大品牌销量都很不错做到了齐开花,但是它们的豪华品牌战绩却并没有那么理想,各自参差不齐。

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一直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它应该也是目前主流豪华车企中唯一没有实现国产化的品牌了,不过雷克萨斯在国内混得很不错,已经连续3年拿到了20万以上销量,在2021年中国市场总销量达到22.7万辆,实现了1%的同比增长,并且突破了历史新高。并且值得一提的是,雷克萨斯旗下多款车型有加价销售的情况,ES、RX、LM等。

本田讴歌日产英菲尼迪的情况却与雷克萨斯截然相反,这两个品牌原本在国内甚至都没能成功打入二线阵营,而近几年更是连年下滑,去年度,讴歌销量只有不到6千辆,今年甚至已经公布了要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

英菲尼迪的情况稍微好一些,但也只有8千多辆,这两位可以说是难兄难弟,被多数豪华车潜在消费者排除了购车选项。而且这两个品牌的车型在终端优惠基本都很大,讴歌过去优惠四五万也是常有的事,现在宣布退出RDX更是达到了6万,CDX也有5万左右。英菲尼迪的放价幅度也不令人失望,Q50L在北京地区高达7万,QX50高达9万元,目前只有刚推出不久的QX60在平价销售。

一边是雷克萨斯加价销售同时销量不断扩张,另一边是讴歌英菲尼迪疯狂让利市场份额却仍旧不断压缩,这是为何呢?

一方面,丰田有着更为高明的营销策略,一推出时丰田就为雷克萨斯树立了豪华、舒适的格调,当初在LS引擎盖上放香槟塔启动的杯中纹丝不动的场景,直至今日仍然有人津津乐道。

引入到国内坚持进口甚至加价销售,同时免费保养保修等VIP服务政策,这些都进一步为加持了它的豪华标签。

当然在车型上,雷克萨斯的产品矩阵相对来说更为完善,而且外观设计、舒适性、以及品控方面都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并且一直有布局混动车型,算是比较具有前瞻眼光。

讴歌英菲尼迪的失败其实有一定的相似性。

这两个品牌并没有鲜明的标签,如果买雷克萨斯是追求豪华舒适,那么买讴歌英菲尼迪到底是图什么呢?

同时,这两个品牌对中国市场似乎都并不怎么重视,讴歌英菲尼迪在国内更为主打本土化生产而非进口,但其实这两个品牌都只国产过三款车型,产品线非常单一。

而且产品本身竞争力也不强,比如讴歌CDX国产后也没有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调整,小尺寸、小排量在紧凑型中毫无竞争力。还有英菲尼迪Q50L、QX50这两款车型在内饰设计上毫无优势,已经明显不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却迟迟不肯更新,而新引入的QX60作为中大型SUV车型,更加不可能像中型级别那样走量。

总而言之,雷克萨斯已经站稳了中国市场,甚至已经站到了二线豪华头部阵营,虽然英菲尼迪目前并没有像讴歌那样宣布放弃,但估计离退出也不久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