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观车市| 3月新能源上险排行榜点评

2022年04月22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机动车新车上险数据出炉,3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销量44.62万辆,同比增长了135%,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36.17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8.45万辆。1-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100.52万辆,纯电动车占7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21%。

3月新车消费的新能源渗透率高达29.8%,比亚迪是最大赢家,月销新能源车型超过10万辆,特斯拉适逢集中交付的“大月”,月销6.5万辆,五菱汽车靠微型电动车排在第三,月销量为4.4万辆。从本月起,《图观车市》推出专注于新能源的排行榜,并结合售价区间与细分市场表现进行分析点评。

汽车之家

  3月的新能源车市无论是较上个月还是去年同期,都走出了向上的态势,这里面有规避涨价、提前透支了部分4月市场的原因。尤其是PHEV市场,同比增长了189%,拉动增长的无疑是比亚迪旗下相关产品。如果不看级别、不看售价只看销量的话,宏光MINIEV(参数|询价)依然是最畅销的,Model Y和Model 3排在第二第三,比亚迪的秦PLUS位居第四。

HEV方面,日系垄断势头不减,丰田一举拿下该领域61.3%的市场份额,本田24.8%,雷克萨斯7.01%。上市HEV车型最多的魏牌,3月的细分市场份额仅有1.83%。以下我们从售价区间展开排行与分析点评,我们从最贵的开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伴随着一批中国品牌推出混动车型力度的加大,PHEV市场迎来爆发,但从格局看,比亚迪目前处于几乎无敌的状态,在EV领域,总量也不输,不过论及单车作战能力,离特斯拉还有不小距离。

3月是新能源汽车密集调高售价前的最后一个月,从3月下旬开始,基本上都是以调价后售价在卖了,所以3月的走高有“趁便宜赶紧买起来”的因素,下个月,消费提前透支叠加疫情对物流和零部件企业、整车厂开工率的影响,大概率在消费终端会表现为总量的下滑,是否会影响到5月市场,尚未可知。

最后,鉴于本期排行是第一次从售价维度展开,请您动动手做一个简单的投票:希望今后的榜单从哪个维度展开?感谢您的意见,我们将认真听取。(文/汽车之家 王静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