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强势登顶,新能源如何混战3月C级车?

2022年04月22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去年的C级车市场因为比亚迪汉的加入,ABB格局被打破,“ABB+B”式的四强争霸赛正式拉开序幕。进入2022年,这一格局走向更加明晰。

数据显示,今年3月国产C级车的累计销量为5326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30.13%,环比上个月上涨6.71%;今年第一季度的累计销量为178075辆,同比下滑7.13%。

前四强格局不同于前两个月的走势,比亚迪汉正常发挥逆袭登顶成为单月销量冠军。德系三强(宝马奥迪奔驰)旗下的C级燃油车销量均出现了大幅下滑。

此次下滑受到本轮疫情影响较大。身处漩涡中心的奥迪最明显,根据大众中国数据显示,一季度奥迪在华售出新车16.16万辆,同比下滑22%。疫情影响下,此前一汽集团位于长春的五大基地全部停产,奥迪旗下主销车型A4L、A6L以及Q5L等均受到影响。好消息是随着现状的好转,一汽集团旗下五大生产基地已全部实现复产以及整车下线,奥迪产能也将逐渐恢复。

宝马奔驰同样因为新冠疫情反复、芯片短缺、物流运输等不利因素,出现销量承压。数据显示,1-3月奔驰在国内交付新车超19.2万辆,同比出现了13.7%的下滑;一季度宝马在华累计售出20.85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下滑9.2%。

除了前四强格局的变化,还有一个明显趋势就是新能源车型的增多。榜单的19款中,有7款是新能源车,3月累计销量16149辆,占该细分市场份额的30.32%。和其他燃油车呈梯队分布,体量上呈上升态势。

7款新能源车有传统势力,也有新势力。其中BBA的新能源产品表现不错,各家都有代表车型在列。奔驰E级新能源以月销2225辆成为7款中销量最高的车型。

新势力力量同样不容小觑,ARCFOX极狐旗下的阿尔法S月销1015辆,去年同期销量仅有9辆。上市一年后的蔚来ET7也迎来了此次上榜,月销163辆的成绩虽然不算多,但对于一款进入C级车市场的新车型来说,意义还是很重大的。对比2021年C级车销量榜单来说,新势力的强势增长速度不容忽视。

和新能源车上升份额不同的是C级燃油车销量的下滑。其中奥迪A6L红旗H9、红旗H7下滑最明显。

总体来说,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势头下,各大车企纷纷加大了旗下新能源产品对C级车市场的开拓。其中诸如BBA的传统车企凭借燃油车时代的品牌溢价,叠加不俗的产品力,继续成为消费者新能源时代的最优选。对于冲进榜单的新势力而言,同样是消费者用心投票的结果,也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产品来打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