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全新电动平台高打“技术牌”如何解决用车“痛点”?

2022年04月22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汽车品牌来说,征战汽车市场,技术永远是最有力的“铁拳”。如今,汽车行业进入电动化时代,能否赢得市场,比拼的是新能源的核心技术。

4月13日,长安汽车发布“深蓝品牌”。4月21日,长安汽车举办技术流会,深度解读深蓝品牌之下的全新电动平台:EPA1的各种技术特点。看看这款历时5年打造的全新平台,如何解决新能源用车生活中的各种“痛点”?

对于粉丝来说,对于新能源车型很期待,又有很多顾及。有的粉丝喜欢纯电、有的粉丝喜欢增程,还有的粉丝看好氢燃料,EPA1全新电动平台作为的多补能形式的电驱动专用平台,可以实现ALL in one。这一平台可实现纯电+后驱的模式,是全球首个兼容纯电、增程、氢燃料等多种动力形式。

活动现场,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邓承浩介绍说:“EPA1的动力系统电效率达到78%,高于行业最优水平”。其中,在增程动力上,这一系统能实现1L油可发电约3.3度。而且,在驾控方面,这一平台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制动双冗余系统以及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能让粉丝们保持更多汽车驾控乐趣。

而且,一直以来,新能源车型的续航槽点颇多,很多粉丝们担心新能源车型的效率,尤其在冬天,或者气温低的环境下,车型经常出现续航“打折”的现象。在各大汽车论坛上,经常有粉丝留言:“续航衰减率达到30%以上”。

EPA1平台采用全球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这一技术的特点是它能实现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在-30℃环境下,低温动力性提升50%以上,即使在东北三九严寒的天气下,续航里程依然不会出现大幅衰减的现象,不会影响用户们的用车感受。而且,低温充电性能缩短15%以上,能解决低温补能慢的现象。

此外,在智能化时代, EPA1全新电动平台同样拥有智能亮点。据悉,该平台采用最新一代的域控电子电气架构,这一平台的智能概念涵盖车控域、座舱域和自驾域三大域控功能,将智能概念融入到全场景用车环境中,其中,智能驾驶域控制器最高可实现L4级智能驾驶,而且,这一平台支持SOA服务拓展,能实现可成长的智能模式。同时,在安全防护方面,芯车云3层安全架构,360度安全保障,这一技术不光保护车辆本身,还对车内的乘客提供各种保障,它的防护范围更广、更全面。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技术也将安排到最新产品C385上。据悉,这款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拥有三种动力组合,其中,在CLTC工况下,纯电动版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增程版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以上;氢电版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硬核指标都处于高水准状态。

鬼斗车观点: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全新品牌,深蓝品牌同样走高端路线,尤其在技术层面上,在EPA1全新电动平台的加持之下,新产品C385在技术与硬核装备上,做得很高级。据悉,这款新车不久后就会正式上市,对此,粉丝们期待吗?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