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暴涨,这些加油优惠别轻信,已有车主被骗数千元!

2022年04月22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自今年起,各种油价上涨的话题

频繁冲上热搜

短短3个月就经历了“7连涨”

才终于在4月有了一次回调

面对价格高涨的油价,一时间段子成串:

“95加满,倾家荡产”、“98加满,三代还款”、“之前瞧不上新能源车,是在下冒失了”;还有网友更是调侃“加满一箱油可以买一克黄金”、“加满四箱油可以买辆电动车”。

要小心的是,这边网友还在苦中作乐,那边骗子已借机将魔爪伸向了人群。

“加油打折”骗术多

骗术1:假称与加油站合作

网友小金是一名“顺风车”司机,油价的连续上涨让小金开始关注加油省钱“秘笈”。有骗子谎称与某公司有合作,可代理销售其加油卡,优惠9折起量大从优。

小金“充值1000元”只用先付900元,3天后成功充值使用。骗子又提出10000元起购折扣低至8折,也就是说只需支付8000元即可,并强调只有大客户才能拿到资源,但要等30天才能到账,小金毫不犹豫地打款8000元。然而30天后,骗子早已杳无音讯。

骗术2:充值返现,按月返还

江苏省无锡的小林在微信群看到有人发消息称可以便宜买到加油卡,小林私加其微信后,对方称充4500元返现5000元到油卡,不过这5000元是按月返还,小林毫不犹豫就给对方转账。前两次还可以正常使用,第三次要用的时候就显示油卡余额不足,小林想找对方时,却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并被踢出群聊。

骗术3:真卡假卖,到手成空

网友小余发现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有很多卖打折加油卡的卖家,均以八、九折出售,小余下单后,确实收到一张加油卡,卡里的金额也都是真的,可当小余消费一次之后,发现加油卡再也无法使用。

原来有的油站加油卡有一种多用户卡,由主卡和多张副卡组成,副卡通常只有使用权利,主卡可以管理副卡。而小余收到的就是副卡,在使用一次之后,卡就已被骗子冻结。

在此提醒车主:

1、大幅度的优惠并不符合成品油市场的运行规律;

2、应到正规的油站办卡网点或通过网上的官方渠道购买加油卡或充值,不要贪图便宜购买价格远低于面值的充值卡,尤其是在网络平台出售的打折油卡,更不要随意进行对个人的线上转账;

3、切勿为赚油卡差价进行倒买倒卖,投入越大损失越大;

请广大车友提高警惕,从正规渠道购买充值,涉及资金往来等更需谨慎对待,以免因小失大,造成不必要的资金损失!

“黑加油点”危害大

除了上述线上打折骗术

还有不少“黑加油点”又借机重出江湖

向不明就里的车主

线下兜售便宜的“黑汽油”“黑柴油”

“黑加油点”无任何安全防护

若遇上明火,事故随时可能降临

“黑油”质量毫无保障

如加油后汽车发生故障

无处投诉更无处索赔

↓↓↓

近日,成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查获了一辆“黑加油车”。该车后座已被拆除,一个巨大的储油袋和不锈钢罐被安置在中间,车内还有加油枪、加油电子计量装置等,计量器上还显示着金额和加油量的字样,车厢里弥漫着刺鼻的油味,车上有很多油渍,安全隐患极大。

执法人员当即对车主进行严肃批评,指出该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将车上油品交由正规危化品专用运输车及时转移,成功拆除这枚隐藏在城市中的流动“炸弹”。

上面这种黑加油车都只算“入门级”的

还有各种伪装成

快递车、抢险车、洒水车、

邮政车等的“黑加油车”

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这些流动的“黑加油车”,无防雷、防静电措施,无消防器材,相当于行走在城市中的流动“炸弹”,而且油品来源不明,没有进行专业检测、取样检查,油品质量无法保障。

如果车辆经常使用质量无保障的油品,很容易出现油路堵塞的情况,进而对发动机造成损害,车辆行驶、作业安全存在隐患,还可能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使用“黑油”后车内积碳明显增加

小结:

请广大车友提高警惕,从正规渠道购买充值,涉及资金往来等更需谨慎对待,拒绝劣质油品、以免因小失大,造成不必要的资金损失和损害爱车!

来源:中国警察网、智警课堂、法治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