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适合商用的日系B级车 日产天籁搭载2.0升发动机 轴距2825mm

2022年04月22日 13:2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销量好的B级车,不仅可以为品牌带来更丰厚的利润,还有利于树立品牌信心。

日系三杰+德系双雄构成国内B级车的主流市场,虽然品牌调性和价格相差都不多,但对于市场的侧重还是有些许区别,其中雅阁、凯美瑞、迈腾是家用首选,而天籁与帕萨特自带“商用体制”,也就是说“老板”们更喜欢天籁和帕萨塔。

今天,我们就说天籁。

B级车领域,家用和商用的区别不大,驾驶者基本上都是车主,但如果考虑到商务用途,就不仅要考虑驾驶感受,还要考虑到其他成员的乘坐感受。

天籁的座椅是“日产大沙发”,乘客的舒适度很高,这就是商务车与家用车的细微区别,也不是说雅阁、凯美瑞就不舒服,主要是日差天籁的座椅舒适度名声在外,体现的就是对乘客额重视。

当然,设计上,天籁的运动感也比雅阁和凯美瑞相对弱一些,凸显稳重气质,前脸设计不激进,传递出平和稳重的感觉,依旧是V字型镀铬饰条,配上熏黑近期格栅,日产想表达的是精致感,之后才是运动感。

侧面的造型,同样没有过多的线条来刻画流线,营造速度感,稳重的中庸,规矩、饱满,从车头到车尾都是稳重的气质。可应该是最打动商务人士的地方,哪个“老板”,不愿意让别人看起来更稳重,更可靠,激情运动那是生活中的事情,不需要让所有伙伴看到。

内饰中很简洁,和凯美瑞比,简洁很多,最近几年雅阁也是这个路线。8英寸中控屏,仪表盘上的是带有机械指针的液晶仪表,没那么多科技感。

科技配置也没有多突出,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不是标配,只有更高级别车型上有,更注重的是驾控和乘坐的质感,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车就是工具,而不是玩具,可玩性不是天籁的特质。

2825mm的轴距,保障了车内的空间,尤其是腿部空间。

动力性方面,天籁搭载的是2.0L的发动机,有自吸,有涡轮增压,自吸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197N·m,加速线性,但少了涡轮,没有多大激情。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峰值扭矩371N·m,速度提升快,动力储备大,但日系车型中,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多,毕竟自吸发动机的故障率要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低,通常商务人士都喜欢稳重、稳定,对于动力性要求并不高,但不可否认,目标客群中也有看重动力性的,平时自己用车的时候,喜欢动力澎湃,所以天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好满足这部分群体。

天籁是一款商用,家用都给力的车型。

事业小成想炫耀,买卖兴隆想低调,都可以选天籁,不管是自吸版本车型,还是涡轮增压车型,表现都很稳定,如果你是成熟车主,不是很在一运动化的外表,家用选择天籁也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