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宣布与地平线合作,2023年部分上市车型将搭载征程5

2022年04月22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21日,比亚迪与地平线正式达成定点合作,比亚迪将在其部分车型上搭载地平线高性能、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征程5,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行泊一体方案,实现高等级自动驾驶功能。

比亚迪曾在去年2月参与了地平线C3轮融资,在3月与地平线签署了战略达成合作协议,就未来的深度合作和产业协同达成一致意见。同年7月,地平线首发征程5时,曾宣布征程5已经收获八家车企的首发合作意向,其中就包括比亚迪

此次双方正式达成定点合作,是继比亚迪投资地平线、与地平线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在合作上的实质性进展。同时,比亚迪也成为首家官宣搭载地平线征程5芯片的车企。

作为首家正式宣布停产燃油车的车企,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全球销量在2021年达近60万辆,新能源车累计产销超过150万台。在智能化领域,比亚迪拥有一定的智能化技术积淀和深度的垂直整合能力,打造了比亚迪e平台、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进一步牵手地平线,并搭载征程5芯片,将加速比亚迪攻坚和布局智能驾驶领域,同时也表现了其对地平线的认可。

地平线是国内最先推出车规级AI芯片并实现量产的科技公司,根据官方信息,其目前已经迈过百万芯片前装出货的大关。

作为地平线的第三代车规级产品,征程5兼具大算力和高性能,单颗芯片AI算力最高可达128 TOPS,支持16路摄像头感知计算,能够支持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多传感器融合、预测和规划控制等需求。

而按照计划,搭载地平线征程5的比亚迪车型最早将于2023年中上市。比亚迪车搭载地平线征程5芯片,意味着国产百TOPS级别大算力芯片量产上车的大幕正式拉开。同时,基于与比亚迪等车企的合作,征程5芯片上车,也有望带动地平线车规级芯片更好地实现规模化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