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荒依旧蔓延,但总有探险者逆流而上

2022年04月22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自2020年起,汽车市场就陷入了“一芯难求”的尴尬境地,涨价风潮一时兴起。进入2022年,突然而至的大规模疫请再次波及汽车中下游企业。从蔚来宣布涨价、暂停生产,到多家车企发出“停产”预警和延迟交付,涨价、蔚然成风。

有趣的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福特探险者却“逆流而上”,推出包含油费补贴、延长质保在内的多项购车福利,真有几分“探险者”的意味在。

30年硬核底蕴,致敬探险者精神

谈起探险者,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那句广告语:人生故事,等一个探险者出现。早在30年前出现时,探险者就让人们记住了它“突破”、“探索”的精神形象。那时候的美国,在互联网技术的变革下,经济飞速发展,人口剧增,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开始多样化,越来越多的家庭需要一台可以满足家庭多功能需求,又能带领他们离开城市,向密林、荒漠探索的SUV。就在这时,福特推出了一款基于非承载式后驱平台打造的四门大型SUV—探险者。更大、更舒适的内部空间,豪华轿车般的内饰和舒适性配置,以及强悍的动力选择和超强通过性能,让破世而出的探险者,风靡全球。

从1990年第一代车型问世至今,探险者已经历经了6代的产品演进。正如它所诠释的热爱自由、勇于探险的精神一般,探险者不断变迁,每一代车型都在以突破,引领着那个时代SUV的新风潮。可谓是探险者的每一代,都是SUV的新时代。及至今日,凭借澎湃的动力输出、超强的操控性能、舒适的驾乘空间以及丰富的智能配备,探险者在40万元级别SUV市场中依旧是近乎于无敌般的存在。

大尺寸车身,实用的内部空间

作为一款美系血统的SUV,福特探险者将“大”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在车身尺寸方面,福特探险者的车身尺寸为5075×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这样的尺寸已经超过了同级大块头大众途昂,将其称之为陆上游艇也毫不为过。而3025mm的长轴距在增加车辆行驶稳定性的同时,更为车内创造出了充沛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第二排座椅过道拥有超大的中央通道空间,同时地面整体平整,像滑雪板这样的运动器材可以很轻松纵向放置于车内。而第三排在不需要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依然充足,像精英家庭平时露营所需的帐篷、桌椅、睡袋等装备都可以全部放置其中。

全系标配“大心脏”,操控同级领先

动力性能方面,深谙性能之道的福特品牌必然不甘人后。在50万元以下的价位范围,无论是与探险者同级的中大型SUV,还是众多豪华品牌的大尺寸SUV,基本清一色地采用2.0T发动机,甚至像大众途昂等不少车型,还会对2.0T发动机有着高低功率之分。

对比之下,探险者全系车型标配了第四代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kW,峰值扭矩425N·m,百公里加速仅需7.6秒,性能参数上足以傲视众多搭载2.0T发动机的竞品,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也是目前市面上挡位最多的10AT变速箱,不仅和福特猛禽是同款,其可靠性在全尺寸硬派皮卡上也已经得到了验证。

相较于同级车型平庸的驾驶体验,探险者也更加照顾到驾驶者的乐趣需求。要知道,同级其它众多中大型SUV几乎都采用横置前驱的布局,一方面起到压缩机舱空间的目的,另一方面则是节约成本,而探险者采用的是与林肯飞行家一样的纵置后驱CD6平台,纵置后驱的布局可以很好地让车身前后配重比达到50:50,带给用户更为出色的动态驾驶感受,这意味着车辆的均衡性和操控性更强,极限更高,驾驶的乐趣自然不言而喻。此外,拥有5米多车长的探险者,其转弯半径却只有5.9米,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用户可以在狭小的行驶空间里灵活错车、掉头,拥有媲美轿车的操控体验。

可以说,从30年前诞生的那一刻起,突破、探索就被写进了探险者的基因里。不妥协于市场、成本的超高性能配置,是一种倔强,更像是DNA里的原始谱系。这或许也能解释当别人忙着涨价、减配时,探险者逆势推出福利政策的缘由。基因,不止于面相,更是骨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