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用“新现代豪华主义”讲故事?

2022年04月22日 19:21: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在历经了半个世纪的光华流转后,已经历经五代传承的豪华SUV典范路虎揽胜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现款车型的成功之上,做一台 “更好”的揽胜?】

撰文|伍 铭、编辑|禾 子

“经典之所以能传世迭代,是因为经得起时间的考验。”4月21日,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潘庆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上市直播发布会上表示,作为豪华SUV的典范,路虎揽胜不仅延续着诞生以来的传奇地位,更是历经五代传承,从一款车型,发展成为一个产品家族。

当天,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宣布,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共推出四个加长轴距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1,468,000元-2,498,000元人民币。

作为路虎品牌当之无愧的旗舰车型,路虎揽胜自1970年正式亮相后,便开创了豪华大型全地形SUV的先河。历经了半个世纪的光华流转,这款全球最成功的大型豪华SUV之一开始思考如何在现款车型的成功之上,再打造一台客户眼中“更好”的揽胜。

在经典和创新中必须取得平衡和突破,全新一代揽胜的切入点是“新现代豪华主义设计理念”,也就是说,于典雅气度与考究细节中重新诠释了新现代豪华主义。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在传承经典之上的多维度突破创新同样体现于奢华与功能性的高度融合。

“优秀的设计不是跟随潮流而是独树一帜。”著名指挥家、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捷豹路虎品牌大使余隆认为,艺术和设计是稀有的但互通的语言,将交响乐与豪华汽车品牌的特质融会贯通,可以从艺术角度诠释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传承创新与美学魅力。“樊登读书”创始人、首席内容官樊登则认为,人与车在精神上的契合度至关重要。

在豪华SUV领域,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对用户的人文关怀达到了全新高度。新车型开创性地配备了高级车内空气净化系统,基于路虎最新的EVA 2.0电气化架构,最新ATRS路虎全地形科技等最新技术迭代科技。新车型搭载的全新内饰材质更前卫,同时也非常环保。经过对空气动力学优化,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风阻系数低至0.3Cd,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整体来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的设计就是在继承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基础上,通过细节的微调和科技的迭代呈现出更简洁、更纯粹、更科技感的现代风格。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路虎揽胜将提供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P530,以及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微混的P400车型。其中,P530车型最大功率53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4.6秒。在空气悬架系统上也进行了升级。

点评

历经五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依旧是真正兼具着豪华与越野的顶级SUV,是经典中的佼佼者,新现代豪华主义的全新篇章正由全新一代揽胜徐徐揭开。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