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系A级一季度销量未过万,越便宜的奔驰宝马越不好卖?

2022年04月22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过去购买豪车对于很多普通消费者来说是比较遥远的事情,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各豪华品牌陆陆续续实现本土化生产,而且将越来越多的车型引入国内,豪车的价格也在不断下探。可能在过去花费十几万元买BBA车型是一件很难想象的事,但是现在BBA的入门级车型早已经在攻进了这一领域。

就拿轿车市场为例,奔驰的入门级车型奔驰A级的指导价格已经达到了21.48万元,而终端优惠之后有些地区甚至不到18万元可入手,最为夸张的是北京地区该车入手价不到14万元。

宝马也不甘落后,入门级车型1系的指导价在20.58万元起,而终端让利同样毫不手软,很多价格已经跌至14万多,这两款豪华品牌的A级车,如今跟大众速腾本田思域的价格相差不大。

按理来说,如此亲民的价格应该会收获不错的市场表现,但从现实情况来看并没有。数据显示,A级在今年一季度累计销量仅有8599辆,1系也仅有7934辆,而再看更贵更高级别的C级与3系,一季度销量分别达到27565辆、34307辆。为何越便宜的奔驰宝马反而越不好卖呢?

事实上,对于这个入门级别的奔驰宝马而言,品牌的附加价值已经十分微弱,理性分析,中型、中大型级别的车型确实是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的,但是像A级、1系这样的入门级车,基本上也就是起到了拉低品牌购买门槛的作用。而现在的消费者都比较清醒,特别是年轻人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之后,对于品牌的迷信已经不再像老一辈那样深。

再说了,从产品上来看,A级、1系的竞争力也比较一般,简配也比较严重。拿A级来说,180L系列搭载的是1.3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36Ps,甚至都没有配备后雷达、倒车影像这些基本功能,想要用得稍微舒服点至少要上200L系列,配置相对齐全一些,不过仍旧是1.3T发动机,最大马力163Ps马力,但与此同时它的价格会贵上4万左右,20-22万的价格足够选择一台主流的中高配B级车,空间、配置、性能各方面都会更具优势,似乎并不是很有必要为了一个奔驰宝马车标放弃这些。

更何况,要空间没空间、要配置没配置、要性能没性能的奔驰A级、宝马1系开出去,并不一定就比凯美瑞、雅阁等车型更有面子。而且虽然奔驰宝马的入门级豪车卖得便宜,但是修起来还是豪车的水准。不过A级1系卖不动也是好事,这也说明了国人购车不再盲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