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得苦中苦,方能修路虎?

2022年04月22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吃得苦中苦,方能修路虎

马诺一个人的一句话把BMW塑造成了恋爱神车,宁在宝马里哭不在自行车上笑,买一台宝马,在当年是无数心智不成熟的年轻人的梦。

蜗居一句话则把路虎捧上了神坛,真男人就得开路虎

​蜗居之后的一个契机,引入中国市场非常具有设计理念的路虎极光一再风靡大江南北,在更多人看来,路虎极高的定价、魁梧的设计以及蜗居的一波推动,使路虎真正意义上成为了中国市场中的第一梯队选手。

很长一段时间中,拥有一台路虎的欲望远远超过拥有BBA的欲望。

在历史的长河中,路虎本身就是小众圈层的豪华消费品,欧洲市场是其主要的销量阵地,其次就是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对路虎的接受度表现尚可。

捷豹路虎的顶峰销量,是2017年的15万左右,代表着英伦贵族的两大品牌在中国获得了极大的认可度。

但另一边是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捷豹路虎的口碑在急速下滑, 产品可靠性、品牌高度都受到了市场的质疑,尤其是在极光被315爆锤质量问题之后,一落千丈的口碑在更多人看来,捷豹路虎似乎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级”。

传统消费市场的认知是,高定价一定要有高品质,单单的品牌高度是支撑不起来高定价的。

路虎的产品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奇瑞捷豹路虎为主的国产车型,这些车型定价不高,定位合理,极光、发现神行是典型的两款国产车型。

​目前来看国产车型质量远远没有想象中的低下,传统市场的认知是这些车型的质量问题亟待解决升级,但事实却是国产之后的这些车型优化了很多设计、生产上的问题。

从数据就能看出来,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的两款车型投诉率大大降低,尤其是动力架构上的“原则性问题”有所改善,同时此前用户吐槽的小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噪音、异响、油表问题都得到了优化。

主要是中国工厂标准更高、工人素养更好同时零部件供应商要求更高。

​另一类则是进口车型,发现、揽胜、卫士为主导的高端进口车,这部分车型定位仍然较高,同时具备超豪华、高定价、性能强三大特点。

该说不说,这三款车型仍然拥有比肩保时捷的市场认知实力。

比如说刚刚上市的全新揽胜,设计更主流、内饰科技感更足同时动力系统进一步优化,很显然在顶级旗舰SUV市场的竞争力依然是第一梯队选手,远远比BBA的同级别车型更具有吸引力。

​再比如说全新上市的卫士,已经供不应求一年之久,终端市场加价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普遍的解决,很显然,在顶级市场卫士的设计、越野、科技感以及市场地位是得到认可的。

我们筛选了大量的投诉网站数据,得到的结论是,路虎的产品虽然仍然有一些骨子里带的小问题,但在技术不断升级的路上,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大的问题不可能有,但是仍然有一些小的问题需要处理。

主要问题还是集中在电控系统上,比如说今天报个发动机故障码,要不就是那台车有档位切换时的异响,或者说玻璃升降器问题、倒车影像问题。

​还是那句话,路虎的豪华感与性能的确能够给足你,但质量上的确没有做到高级路虎该有的表现。

保时捷雷克萨斯、BBA质量更差一点,但在性能、豪华、设计上比他们都强一点,这是路虎的真切评论。

路虎自有它吸引用户的一面,对于所有人来说,选择​一台​路虎就等于选择一种生活态度。

​我有一个朋友,当年50万买了一台进口发现神行,我问他这么多年有什么感受,他风轻云淡​的​告诉我:虽然有很多小问题,但一次都没有把我扔在路上,我喜欢的是它的历史和文化,质量什么的,只要不把我扔在路上就好了。

这就是路虎迷的真实声音,所以有的人在明知道路虎小问题较多的情况下还会选择,因为他们要的不是一个和雷克萨斯比质量的路虎,而是一种社会态度。

勇敢,信仰,所以修车对他们来说,只要能用,坚决不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