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隐藏把手/10.25英寸中控屏,长安LUMIN给了女粉新选择

2022年04月23日 01: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据联乘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微型电动车的累计销量达89万辆,占据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的四分之一。而在今年一季度的新能源轿车细分市场销量排行中,五菱宏光MINI以94778台的销量成绩,夺得了新能源轿车细分市场的头把交椅。

无独有偶,除了五菱宏光MINI,在销量排行榜中前十的微型电动车还有长安奔奔EV、QQ冰淇淋、奇瑞eQ等车型,几乎占据了整个新能源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并且长安奔奔EV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47%、奇瑞eQ也同比增长了61.1%,均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

正是瞄准了蓝海市场,不少微型电动车相继推出。今天(4月22日),定位A00级市场的长安LUMIN迎来首次高调亮相,正式开启了国民出行精品车时代。那么,作为长安新能源汽车战略精准市场的车型,到底有何亮点?

15秒新车亮点解析!

1、新车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0.9高宽比达到了长安轿车级品质

2、同级车首款隐藏式门把手

3、10.25英寸触控大屏集合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控制于一体等功能

4、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前横梁总成高强钢,左右车门均配备1m长的防撞横梁,全封装底盘

5、新车提供155km、210km两个续航版本,全系标配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24H监控电池状态,电池充电自动加热,EPS智能转向系统。

外观方面,长安LUMIN长安LUMIN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采用长安新科技智慧美学,以极其科学的比例拉宽车身体态,以0.9的高宽比达到了长安轿车级的品质标准。前脸设计上,新车大灯组的设计精巧,在车灯和灯框的配合下仿若动漫中角色的眼睛,娇憨感与野性兼得。除了造型外,迎宾流水大灯在用户靠近、离开时,都会触发特殊机制,为每一位车主点亮出行的仪式感。

尺寸方面,车身长宽高尺寸为3270mm*1700mm*1545mm,打造了同级少有的宽体车身造型。同时车身的轴距达到了1980mm,让客户不再为车内空间压抑而焦虑。

车身侧面是同级车中首款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瞬间吊打A00级市场其他车型。除此之外,悬浮式车顶、三幅式轮毂增添车身侧面的时尚感。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简洁大方,同时应用在中控整体布局上,10.25英寸触控大屏集合了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控制于一体等功能的人车互联系统,让车主在视觉享受得到满足外,更畅享精致。

另外,在弧线的包围下,皮革和配色焕发出轻奢质感,与大家印象中A00级的粗糙感划清界限。

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可5/5比例放倒,在标配104L后备厢的后备厢的情况下,能够拓展出580L超大空间,轻松放下婴儿车及大尺寸行李箱等大物件。

安全配置方面,长安LUMIN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除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这样的基础性防护外,长安LUMIN亦在关键部位全副武装,前横梁总成高强钢,左右车门均配备1m长的防撞横梁,全封装底盘,防止飞石沙砾的撞击,避免潮气雨水对底盘和电池的侵蚀,644mm前悬设计,碰撞时可产生更大的吸能空间,为前排驾乘人员严守安全第一线。

动力方面,长安LUMIN的驱动电机有两种供应商版本,最大功率均为30kW。分为155km、210km两个续航版本。全系标配NBooster智能制动系统,24H监控电池状态,电池充电自动加热,EPS智能转向系统,可根据转向角度产生辅助力,实现更佳的操作手感和操纵稳定性。模块化电驱系统,覆盖更多用车方式。

写在最后

车身设计圆润,前脸宠萌,十分可爱。很明显长安LUMIN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配置,均能碾压同级别竞争对手,在微型电动车日趋炙热的年代,长安LUMIN可以说满足了A00级多元化场景用车的需求,静待其价格同样能够在市场中获得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