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合感测器解决方案 鸿海一期正式启用

2022年04月23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国内媒体了解到,鸿海科技集团(TWSE:2317)新创办公室于现场展示电动车软件开发测试平台EVKit,以及整合感测器解决方案。集团未来将在园区成立软件研发设计中心,建构半导体设计及自驾车验证场域;同时,鸿海研究院也宣布将进驻园区,可望成为辖下“离子井实验室”所在地,打造集团“3+3”产业研发基地。

汽车之家

据了解,该项目是推动智慧城市是上任后的施政重点之一,宝高园区发展标的就是以数位科技为核心,积极引进智慧城市产业以型塑高科技产业聚落。鸿海研究院执行长李维斌表示,鸿海研究院现已跟新北市政府接洽进驻宝高智慧产业园区的相关事宜,未来研究院辖下五大研究所(人工智慧、半导体、新世代通信、资通安全、量子计算)将陆续进驻;其中,刚成立的“离子井实验室”也可望进驻园区。

鸿海研究院于去年12月所宣布成立的“离子井实验室”,将设置于宝高智慧产业园区,协同鸿海研究院量子计算研究所进行开发量子编译器,投入离子井量子电脑的开发规划,预计5年内推出5到10位开源、可编码离子井量子电脑,作为中、长期可扩展量子电脑的平台原型。

本次展出的EVKit透过开放式的通信协议及采用线控驱动技术,提供自驾生态链业者在研究自动驾驶系统发展时,能有轻易操控平台动态之界面,缩短系统开发者设计与功能确认的时间,并降低自驾汽车开发门坎。

秉持“软件定义企业”的转型策略,鸿海未来将在宝高智慧产业园区聚焦软件研发、半导体设计及自驾车验证场域,着重于自动驾驶、智能网关、智慧座舱,以及AI、元宇宙等相关软件应用,成为集团软件应用、半导体设计的研发重镇。(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