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4 Picasso将7月于海外正式停产

2022年04月23日 10:3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获悉,由于紧凑型MPV车型市场持续萎缩,雪铁龙将于今年7月停产其最后一款紧凑型MPV――Grand C4 SpaceTourer。该车型最初发布于2013年,当时的名称为C4 Picasso,雪铁龙表示截至目前其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73万辆。

<a href=雪铁龙(进口) C4 PICASSO 2017款 Grand 1.6T 尊贵型 7座">

回顾历史,在上市之初,该车型分为5座版和7座版,而后只有7座版可选,2019年其名称从Picasso变更成了SpaceTourer。消费者口味的转变导致多家汽车制造商砍掉了自己的小型厢式车产品,转而开始发展SUV、跨界车和商用厢式车的乘用版本。

雪铁龙在4月21日宣布将终止C4 SpaceTourer的生产,该公司表示:“对现代性、风格和使用方面不断变化的期望,使客户远离了MPV市场。”在C4 SpaceTourer停产之后,想要购买雪铁龙7座乘用厢式车的消费者,将只能选择两款纯电动车型,它们分别为e-Berlingo和e-SpaceTourer。

雪铁龙表示,自2013年以来,他们已经售出了73.2万辆C4 Picassos和C4 SpaceTourers,其中35.2万辆为7座版。2007年,雪铁龙紧凑型MPV销量达到顶峰,当年该公司售出了11.5万辆Xsara Picasso和21.5万辆C4 Picasso。

C4 SpaceTourer生产地为Stellantis位于西班牙维哥(Vigo)的工厂,该工厂还负责生产雪铁龙标致欧宝/沃克斯豪尔丰田的紧凑型MPV。在C4 SpaceTourer停产之后,欧洲市场上的紧凑型MPV车型已经所剩无几,目前仅存的车型包括大众途安(Touran)、福特Galaxy和S-Max、雷诺Scenic、Grand Scenic和Escape、菲亚特500L,以及达契亚Lodgy。(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