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觉醒来,“台湾省”突然火爆两岸,北京一场重要会议举行

2022年04月23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在一些意图不轨的国家看来,依靠炒作台海问题,不仅可以抹黑中国的正面形象,还可以阻碍中国发展。

伴随着中国的日益崛起,美国打“台湾牌”的次数越来越多。在利益趋势下,不少欧洲国家盲目遵从。最终奈何实力不济,落个空手而归的下场。眼见形势不利,美国亲自出手,将黑手再度伸向宝岛台湾。一觉醒来,“台湾省”的声音响彻华夏土地,一场重磅会议在京举行。

“台湾省”火爆华夏土地

多年以来,中国大陆多次颁布惠台政策,造福岛内同胞,增强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俗话说的好“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通过时间的验证,两岸统一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不仅是民心所向,同样是大势所趋。两岸一家亲,台湾回归祖国的怀抱只是时间问题,无论外界如何干扰都无济于事。

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上一项内容引发高度关注,令“台湾省”火爆两岸。

据悉,会议表决通过台湾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方案。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台湾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协商选举方案如下,一,台湾省暂时选举13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各单位组成的协商选举会议选举产生。选举采用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二,协商选举人数126人,由各单位于12月底以前选举完成。三,2023年1月,协商选举会议在北京召开。四,协商会议选举应发扬民主,考虑各方意见。五,协商选举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指定召集人召集。

死性不改的美国

为遏制中国发展,美国屡次挑衅“一中原则”。日前美国宣称将派遣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但因为她在出访前不慎感染新冠,美国最终派遣民主党议员梅嫩德斯代替其访台。

4月14日,梅嫩德斯到访台湾。值得一提的是,他尚未抵达之前,台当局就大肆炒作,宣称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成功。

访问期间,梅嫩德斯十分关切台湾高端半导体。台湾占据全球近九成的高端半导体生产,足以冲击全球,因此梅嫩德斯对此表示支持。对于大陆“以武夺台”的说法,梅嫩德斯没有给予正面回应,而是强调台湾是美国的盟友。

需要注意到的是,台当局近来动作频频,不仅和帕劳保持密切联系,还同捷克“暧昧”不断。这种妄图和外部势力勾连谋取“台独”的思想是错误,民进党当局理应悬崖勒马,及时收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