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不好卖,这些车都开始推四缸了,会有人买账吗?

2022年04月23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三缸机”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不论价格配置如何,只要是搭载了三个缸的发动机,基本免不了被广大车迷狠狠吐槽一番。看到中国消费者如此决绝的态度,一些车企也终于是“良心发现”,这些车将推出四缸版本,能挽回市场吗?

长安福特福克斯

曾几何时,福克斯也是与大众高尔夫在市场中齐名的选手之一,两厢车的造型,加上强劲的动力以及比较出色的底盘调校,是运动型轿车中的佼佼者之一。但是随着福特全面推行三缸发动机,以及国内市场中的品牌口碑危机双重影响下,销量持续下滑,三厢轿车和猎装车型两种车型版本也未能对销量提供帮助。

(图为现款福特福克斯两厢版)

(图为新款福特福克斯两厢版)

随着长安福特逐步提高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相继推出了EVOS和新一代蒙迪欧等多款重磅车型,福特福克斯的四缸版本也被提上了日程。从此前获得的路试照片来看,在外观上,新款福克斯的进气格栅进一步进行加大,大灯样式进行了改动,前脸看上去更具运动感。内饰方面则大致沿用了现款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同时会搭载长安福特最新的车机系统。更重要的是申报信息显示,该车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比现款1.5T三缸车型只多了2kW,相比于自主品牌主流车型优势并不明显,只能期待定价能有惊喜了。

(图为现款福克斯两厢版内饰)

(图为新款福克斯两厢版内饰)

领克06

领克06的销量并不算差,月销量在五千辆左右,但是相对于头部的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本田XR-V还是具有很明显的差距。对于领克品牌而言,想要谋取更长远的发展,必须进一步补齐自身的短板。

(图为新款领克06申报图)

目前领克06全系配备的是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55牛·米,账面参数表现并不差。鉴于人们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态度,推出四缸版本势在必行。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中出现了新款领克06的身影,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并无明显变化,重点在于将搭载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相比三缸版本略有提升,大家觉得领克06有机会向“本田双子星”的霸主地位发起冲击吗?

(图为领克06申报图参数表)

吉利ICON

吉利为了发挥多品牌技术共享的优势,降低研发成本,也尝试过将其它品牌的三缸技术引入本品牌车型中,缤越、缤瑞和ICON三款车型都进行过三缸发动机的尝试。缤越和缤瑞两款车都出现过三缸版本和四缸版本共存的局面,并且两大版本各有侧重,形成互补,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唯独ICON一直只有三缸版本,销量表现也最差。

吉利ICON的外观设计有几分超前,车头采用比较方正的造型,进气格栅开口不大,融入了一些矩形元素,与车身整体比较协调,分体式的大灯看起来比较时尚,如今也是潮流之一。侧面采用较多平直线条增强硬朗风格,悬浮式的车顶具有较为出色的运动感,按道理应该能获得较多年轻人的喜欢,但是由于定价上并不便宜,加上三缸发动机,所以导致了销量尴尬局面。好消息是从新款ICON的申报图上可以看到,新车将搭载与领克06相同的1.5T四缸发动机,将有机会改善自身的市场定位。

如果吉利ICON的四缸版本如约而至,将和吉利缤越领克06组成新的“小型SUV组合”,自主小型SUV市场竞争格局或将发生较大变动。从三缸到四缸的转变,有人说是迫于市场压力无奈的选择,也有人说是新技术向旧技术的妥协,但是尊重用户需求,多提供一种选择,何尝不是一种进步呢?大家觉得上述车型推出四缸版本之后,能对销量起到帮助吗?评论区说说看。(文/优视汽车 驭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