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出C位,马自达转子发动机,沦为增程器发光发热

2022年04月24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一句“只需全世界2%消费者认可,不会一味追求规模”,让人们看到了马自达特有的情怀和执拗。然而在市场销量颓势明显、品牌力愈发小众面前,马自达最终不得不像整个时代握手言和,并透露出新的目标:替代传统主流豪华汽车品牌,做像丰田雷克萨斯那样的高端品牌。

虽说要向更高的市场冲击,但其实马自达在市场上并没有给人留下过太多高大上的形象。除了漂亮颜值外,也就剩下苦心研发十数年的转子发动机了。转子发动机曾经是马自达精神支柱般的存在,从最早的RX-7,到映入人们视野中的RX-8,再到各种国际比赛中的身影,无一不向人们展现出它对性能的极致追求。可惜由于工艺成本过高、燃油经济性差等种种因素,最终被市场抛弃。

虽然知道马自达不会一直雪藏转子发动机,可看到希望较大的MX-30在去年只发布了纯电版和燃油版车型时,复活转子发动机似乎再次成为了未知数。

直到近期马自达明确官宣,经典的转子发动机要回来了,不过不会直接参与车辆的驱动工作,而是以增程器的形式,在MX-30车型上发光发热。凭借着体积小、高效率等特性,转子发动机确实能在增程器这个岗位上有着更好的发挥空间。据悉,官方将这套增程式系统称为“multi-electric technology(多电技术)”,该系统或将会把MX-30的续航提升至400km(纯电续航256km),还将增强车辆的电动机能力。

目前来看,转子发动机以“发电机”的方式回归,或许当下最好的方式,不过对于不少粉丝而言,当曾经驰骋赛场的转子发动机让出C位,退居二线时,转子发动机也将不再是心目中的“转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