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马智行国内首个获得出租车经营许可的自动驾驶公司 5月收费运营

2022年04月24日 14:24:02
分享到:

4月24日,小马智行宣布中标广州市南沙区2022年出租车运力指标,这是国内首个颁发给自动驾驶企业的出租车经营许可。中标通知明确,允许符合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运营安全技术要求的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出租车经营服务。

这意味着自动驾驶车辆正式纳入一般车辆的运输经营与管理范畴内,采用国家统一出租车规范化管理,这是自动驾驶行业推进技术商业化进程中的重大突破。小马智行也成为首个在北京和广州均获准落地商业化 Robotaxi 服务的公司。

小马智行获准在广州南沙投入100辆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出租车服务。预计从5月起,小马智行将在南沙全域8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开启收费运营,并随着业务逐步扩大服务至广州市其他地区。乘客可以通过 PonyPilot+ App 使用服务并完成支付,服务时段为8:30至22:30,收费标准则按照广州市出租车统一定价标准。

去年开始,小马智行从研发、合作、服务等多维度同时推进乘用车及卡车业务的商业化进程——产品研发层面,小马智行于今年年初发布第六代面向量产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方案;业务合作层面,小马智行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合作生态圈,达成多项重要战略合作;应用服务层面,小马智行则顺利成为各地自动驾驶商业化政策突破后的首批示范企业。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 CTO 楼天城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体验、降低成本,快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产品化进程。

2021年11月25日,小马智行获准在北京向公众试点商业化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下一步,小马智行计划在明年前在其他一线城市落地自动驾驶出行商业化服务,在2025年之前将成功经验拓展至更多城市。

截至今年4月中旬,PonyPilot+ 服务已服务超过70万次订单,拥有近80%的“回头客”。

今年3月1日,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向自动驾驶公司Waymo及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Cruise颁发了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商用许可证,允许两家公司在提供RoboTaxi服务后收取乘客费用,前提是配备安全员。Waymo近日在旧金山为员工提供了车内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服务,公司还表示,未来将扩大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自动驾驶出行业务,计划每周提供数百次乘车服务。

4月21日,在特斯拉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公司正在研发的一款自动驾驶出租车希望能在2024年实现量产。此前,其曾在多次活动中公开称,特斯拉正在打造一款“看起来极具未来感”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且该车并没有配备方向盘或踏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