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涨价的特斯拉,还有没有降价的可能?

2022年04月24日 21:1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涨价并没有不公平,需求就在那”。马斯克的潜台词就是涨价是因为需求太旺盛了,供不应求。所以只能先涨价。其实他的这句话也不无道理。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特斯拉已连续多次涨价。订单火爆、供不应求、提车等数月,已成特斯拉的常态。特斯拉目前中国官网显示,交付时间是20~24周,也就是5~6个月。

既然如此,那么特斯拉还会不会降价呢?我的判断是,特斯拉肯定还会降价。

首先,马斯克强调涨价与供需有关,也就是说供大于求,所以涨价。而如果自主品牌强大到足以跟特斯拉竞争,并且因为自主品牌车型的产品力强,导致特斯拉销量下滑的话,那么特斯拉还会不会降价呢?我认为降价的可能性很大。

其次,本轮新能源汽车价格上涨还跟原材料价格上涨有直接的关系。涨价的不仅仅是特斯拉,还有几乎所有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而原材料价格上涨当中的芯片短缺,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的反复波动,电池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因为俄乌冲突,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所以这两大涨价的因素,其实随着疫情得到逐步的控制,包括俄乌冲突得到解决的话,那么新能源汽车就会有一个很大的降价空间,如果特斯拉选择不降价,那么其他汽车品牌肯定选择降价。所以到那个时候我就不相信特斯拉自己不降。

第三,从特斯拉当前以及今后的发展战略上来说,特斯拉目前拥有的最大的优势就是拥有爆款车型特斯拉model3。

但是从产品的丰富程度上来说,它的产品线并不是非常的丰富,甚至还不如自主品牌多呢。而随着今后特斯拉model3在市场上的热度越来越低。竞争车型越来越多,那么摆在特斯拉面前,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就是,特斯拉应该如何保持model 3和model Y的持续畅销。

而从目前特斯拉车型的设计上来看,这两款车型今后应该没有太大的提升空间了。顶多就是升级一下电池。所以从特斯拉企业战略的角度上来说,这两款车型今后肯定还会继续降价。

第四个原因,就是目前特斯拉的毛利率是非常高的,根据2022年一季度特斯拉的报告显示。目前特斯拉平均卖一辆车,净赚1.0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6万元。毛利率达到32.9%。这样高的毛利率甚至已经超过了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汽车品牌。这也就意味着特斯拉其实有非常大的降价空间。

所以基于上面这四大理由来判断,其实特斯拉今后在中国市场还会降价的。所以如果你也想买个特斯拉,也不用着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