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RX谍照曝光,基于TNGA-K平台打造,预计明年进入国内

2022年04月25日 07: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第五代全新雷克萨斯RX的路试谍照曝光,新车将与丰田汉兰达丰田RAV4一致,采用TNGA-K平台打造而来,很大概率会在明年进入国内市场。新车作为换代车型,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方面将会全面升级。

外观方面采用雷克萨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新车轿跑风格浓烈

在外观方面,根据对比得知,新车的谍照与此前曝光渲染图颇为相似,新车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车型变化明显,采用与雷克萨斯NX相同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轿跑式的车身造型,前脸配备大尺寸梯形纺锤式进气格栅,中网的立体感让视觉冲击力更强,中间镶嵌着硕大的LOGO,比现款车型更具有侵略性。配合上犀利细长的大灯和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前脸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好惹。

车身侧面有一条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的腰线配合上低趴的风格,显得车身更加修长。溜背的造型让D柱的倾斜角度很大,还采用了双轮眉的设计,底下是超大尺寸的轮胎,配合上轮毂的造型,看起来性能就不弱。现款的雷克萨斯RX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895/1710mm,轴距为2790mm,定位于中大型SUV。按照惯例,新车在尺寸上将会有一定的提升。

尾部方面,由于轿跑造型的缘故,全新一代的RX采用大幅度倾斜的后挡风玻璃,而尾灯的下半部分进行了垂直处理。尾灯组采用贯穿式的设计,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排气布局采用双边双出的布局来彰显运动气息。

提供多种动力总成可选,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四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分别是: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5千瓦,最大扭矩为4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6.6秒。这款发动机将取代现款的3.5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有三款混动系统,分别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插电混动系统和2.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另外,新车还有望推出GR高性能运动版本车型,从而满足消费者对高性能的追求,多种类型的动力总成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多年不换代,但是销量表现不错,近半年月均销量为3500辆左右

雷克萨斯RX从2015年上市至今一直没有进行过换代,但这并不影响到其市场热度。从销量榜单上看,雷克萨斯RX在今年3月份销量为3899辆,近半年的销量为21185辆,平均每个月销量在3500辆左右,在同级别车型里面表现较为优秀。

从全新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出雷克萨斯带来的诚意,全新的外观内饰少了一些成熟稳重,多了一份运动年轻的气息,小编猜测,雷克萨斯RX的上市或许只有五座车型可选,而豪华中大型七座SUV的市场,雷克萨斯将会把它移交给同样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TX,小编觉得这样子做也无可厚非,因为RX系列的销量大多都是来自于五座车型,虽然RXL有第三排,也进行了长度和宽度上的升级,但轴距并未进行加长,以及也受限于车身尺寸的限制,导致第三排空间狭小,聊胜于无,还不如利用现有的资源打造出一款大七座的SUV,一来可以提高市场竞争力,二来成本也不会很高。

汽车网评:随着宝马X5的国产,中大型豪华SUV将会加快国产化的进程,这对雷克萨斯来讲是一种考验

目前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宝马X5率先进行了国产并进行了加长,价格进一步下探,让竞争对手猝不及防,随着宝马X5的国产化,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也会加快国产化的进程,到时候该级别车型的价格会逐步下探,而一直以来坚持以进口的形式销售的雷克萨斯会坚持到底不国产,还是紧跟大部队的步伐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