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典与创新的融合 试驾2022款哈弗H6国潮版

2022年04月25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提及“国民神车”,哈弗H6绝对算得上一号“人物”,在国内SUV市场中连续多年占据销量冠军的宝座。其不仅因为产品力出色,而且还提供丰富的“选择”。现如今在售的哈弗H6车系分为第三代哈弗H6哈弗H6国潮版,对于全新第三代哈弗H6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而哈弗H6国潮版则是在第二代哈弗H6基础上进行的改款升级车型,新车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外观传承经典,并且定价低于第三代哈弗H6,进一步拉高性价比。

外观:传承哈弗H6经典造型

对于“审美”这件事上,可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当第三代哈弗H6问世时,更为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想必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但相信仍有一部分消费者还是喜欢稳重、大气的第二代哈弗H6外观造型。为了尽量满足用户所有需求,哈弗基于第二代哈弗H6进行改款升级,推出了哈弗H6国潮版,其外观保留了哈弗最经典的外观设计,并且在细节之处进行微调,融入了当下较为流行的设计元素,使其稳重中又透露着些许时尚气息。

细节方面,前脸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和周边均采用黑色饰条点缀,视觉效果颇为运动,同时格栅两侧还与头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效果。车尾部分是新车的一大亮点,与老款哈弗H6不同的是,新车采用当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在车顶上方增加了一个尺寸较大的扰流板,进一步增强整车的运动气息。

轮胎方面,该试驾车配备的是锦湖ECSTA ps71 SUV轮胎,其不仅保证湿地操控和制动性能,在舒适性方面也有着亮眼表现,具体规格为235/55 R19。

内饰:熟悉的面孔

进入内饰,虽然新车整体依旧是“哈弗”的味道,但各个元素都焕然一新。同时车门板、座椅以及中央扶手还采用了红色缝线进行点缀,再配合上红色的仪表盘表底,视觉效果较为激进。

四辐式方向盘为第二代哈弗H6同款方向盘,只不过两侧按键标识样式进行了调整。方向盘尺寸较大,握感比较饱满,后方还配备换挡拨片,提升了驾驶乐趣。

哈弗H6国潮版搭载了12.3英寸中控屏,内部采用腾讯TAI3.0互联网智慧生态,诸如爱奇艺、抖音、车载微信、全民K歌等功能均有所配备,满足了人们对车机功能性的需求。同时,腾讯TAI还可提供智慧停车、智慧加油、智慧洗车以及智能家居等需求和服务,使“用车”变得更加便捷。此外,中控屏还设置了下拉菜单,内部包含了屏幕亮度、导航声音大小、音量大小以及驾驶模式等快捷选项,增强了使用便利性。

空调方面,哈弗H6国潮版采用物理按键+触控屏相结合的设计,既确保日常操作便利性,又能为车内赋予一定科技感。同时,哈弗H6国潮版配置可谓奇高,诸如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等装置均有所配备,保障了车内空气质量。

我们试驾的这台哈弗H6国潮版为顶配版本,售价12.89万元,价格不高,但配置可以说同级无敌,在舒适性方面,该车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10向主驾驶座椅电调、三档座椅加热以及方向盘加热功能,整体表现相当出色。

动力:熟悉的配方

动力方面,哈弗H6国潮版提供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试驾的是1.5T车型,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车的整套动力总成与老款哈弗H6是一模一样的,整体驾驶质感和动力表现也是大家熟悉的味道。

哈弗H6国潮版这套动力总成已经搭载在哈弗旗下多款车型上,熟悉哈弗的小伙伴想必比我还了解它的特性。这台1.5T发动机初段动力还是比较迅猛的,只不过在踩下油门踏板1-2s后,发动机的动力才会源源不断涌上来,变速箱会有短暂的迟疑,当然,如果道路不堵车,这样的设定完全不是事儿,而如果堵车,驾驶者则需要多加适应加速的感觉。

7挡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还算完美,在车辆起步时,变速箱不会刻意地去进行升挡动作,而是保持一个较高的转速,从而催逼出更多动力,随后的3、4、5挡之间的切换,平顺性表现非常不错,不会出现明显换挡的闯动感。

驾驶模式方面,哈弗H6国潮版提供经济、普通以及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每种驾驶模式对于车辆提速的反应时间有所不同,可以简单理解为,经济模式需要1.5s、普通模式需要1s、运动模式则需0.5s。同时,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会时刻保持较高转速,以此压榨更多动力。

悬架方面,哈弗H6国潮版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校不出意外地偏向舒适性。不过该车的整个底盘表现不能说有多优秀,只能说是同级正常表现。

日常驾驶时,悬架能够过滤掉一些路面颠簸,但当车速提升至80km/h时,座椅会传来较大的震动,如果你够胖,或许你都能感受到脂肪在颤动,当然也不排除这台试驾车被“造”得太狠了。

哈弗H6国潮版的方向盘转向十分轻盈,指向性不算很精准,这样的设定也能令驾驶者日常保持轻松的驾驶姿态。

空间:乘坐毫无压力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78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两拳距离。储物空间方面,哈弗H6国潮版的储物数量相当惊人,除常见的车门板储物槽和手套箱外,挡把正前方还设计了一个储物格,同时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挡把的右侧则设计了一个小型的储物格,可用来放置车钥匙;而挡把的后方设计了两个杯架和一个储物槽,可容纳零碎物品。此外,中控下方区域进行了掏空处理,从而营造出一个容积十分可观的储物槽。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拥有一拳距离,腿部达到了两拳,同时中央地台基本不存在凸起,因此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乘坐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后排表现较为常规,除后门板和前排座椅后置物袋外,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计了一个小型的储物槽。

后备厢方面,哈弗H6国潮版整体表现令人满意,不仅容积较大,左右还分别采用掏空处理,可分类摆放物品。将地台掀起后,底部配备的是非全尺寸备胎。另外,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后备厢的进深得以延长,并且可形成完整平面,搬拿物品较为便捷。

安全:主/被动安全配置直接拉满

哈弗H6国潮版不仅在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上较高,安全配置更是直接拉满,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全景影像画质清晰度,可以说在十万级SUV当中处于上乘水准,能够让驾驶者对车辆周边情况有着更加清晰的了解。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