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丨当本田不再“卖发动机送车”,还会有灵魂吗?

2022年04月25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大家都知道,本田的发动机非常厉害,所以在民间也一直有着买本田就是“买发动机送车”的美誉。但是,进入电动化的时代后,发动机技术已经不再是车企研发的重点,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本田没了用武之地?明天恰逢东风本田e:NS1上市,哥就带大家一起开箱一下这款车,看看没有发动机的本田,还有啥亮点。

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电动车,到底是慢了还是跟上节奏了?

在当今这个时代,新能源汽车貌似就一定要放在商圈中,仿佛哪个品牌没有进军商圈,就意味着其新能源车就不是主流产品;同理,仿佛哪个商圈没有引入新能源车,就意味着这个商圈的人流量、规模不大……东风本田也不例外,其旗下的全新电动产品e:NS1在还没上市的时候,就已经入驻了北京合生汇。从这一点,也能看出东风本田对新车的重视程度还是很高滴~毕竟大商场的租金可不低啊!

e:NS1可以算是东风本田的首款纯电车型,也可以不算。因为在此之前的东风本田纯电车型都是悬挂思铭的logo,而这一次却是真真切切的挂上了本田的logo。这也就意味着,东风本田开始正式且全面的进军电动化了。不过,“意恩艾斯一”,从读音上来讲,有点儿长啊……估计在上市后应该会有独立的中文名,这一点无可厚非。

说实话,按照思铭X-NV的推出时间来看,其布局电动化并不算晚。而如果要是按照e:NS1的推出时间来看,确实有点儿晚了……仔细想想,之前X-NV和M-NV虽然不是纯电平台,但其意义是在市场的一次试水,并通过市场反馈,优化后续的纯电平台。e:NS1被优化后所带来的产物,从这一点来说,e:NS1来得并不晚。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看这款产品的亮点。

外观设计:很像油改电,但这一次是真纯电

之前的思铭X-NV是非常标准的油改电产物,外观也是延续了XR-V全套设计元素。而这一次的e:NS1,在外观方面同样与日规Vezel(XR-V的原型车)非常接近,很多人就会误以为这又是一款油改电的产品。但实际上,这是一款非常标准的纯电平台产物,基于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打造。其实,外观设计并不能代表它是否是油改电的产物。毕竟在当今这个设计语言全面统一的大环境下,很多同品牌的诸多产品看起来都比较接近。另外,相通的设计也能做到部分零部件共享化,从而降低制造成本。

说实话,哥在看到这款车第一眼的时候,就被其明晃晃的放光logo深深吸引。这也是东风本田第一次玩起发光logo。而在发光logo的背面,则是快充和慢充接口,而且里面还带有一个小灯,这一点非常合理,毕竟快充枪还是很沉滴~如果晚上一只手举着快充枪,一只手打着手电,对于力气小的人来说很不友好。另外,车辆的灯光也是比较有亮点的配置,采用了LED光源,亮度、档次感都“嘚儿家伙”就上来了!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也是延续了本田家族小型SUV那种仿Coupe的造型,前门把手正常立在车门上,后门把手则隐藏在了车门上方。而全新的轮毂样式也是侧面比较出众的地方,看起来比较高级,也展现出了一定的运动感。

尾部的造型则是有一些溜背的感觉的,进一步增加了车辆的Coupe效果,也让整车多了一分俏皮。尾灯方面,新车首次应用了贯穿式设计,但这次在尾部没能看到闪闪发亮的logo,取而代之的是“Honda”字样。

内饰设计:新旧势力的一次碰撞,科技与沉稳相融

一直以来,日系车企对于车内的科技氛围营造方面都略显欠缺,甚至可以用“严重跟不上时代”来形容。不过,这一次的e:NS1可着实是惊到哥了!一块巨大的15.2英寸超大显示屏,加上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挡上logo后,如果有人跟哥说这是新势力,哥都能相信!

除了大屏幕,内饰的整体风格依旧是本田燃油车上的影子,这一点其实很明智,毕竟过于花哨的设计,更多是只能符合小部分人群的需求,大部分人还真不一定能接受。

而且,这块屏幕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不是为了全面大屏而大屏。而是将双闪警报灯、前风挡除雾、后风挡除雾这些紧急功能或者常用功能独立出来,并做成了传统的物理按键。这也是这些传统的汽车品牌基于对使用场景的思考所保留的,与某些新势力完全不同。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某个新势力的双闪警报灯,大概流程是这样:菜单-车辆设置-灯光设置-危险报警闪烁灯,点了之后还要询问是否确定开启危险报警闪烁灯……

有点儿扯远了,再说回这块大屏幕,像是QQ音乐、车机版导航也都融入进来啦,而且本田还使用了Honda CONNCE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集合了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能量管理、OTA在线升级等20项以上的功能。嗯,日系车终于跟上时代了!

另外,这款车的天窗很有意思,采用了前后双天窗设计,并且后排天窗的遮阳板还可以分段拆卸,左右乘客想沐浴阳光,右后乘客想遮阳,没问题,安排!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和续航里程方面,这款车分为e型版和e动版。其中e型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34kW,CLTC续航里程420km。e动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CLTC续航里程510km。虽然看起来中规中矩,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是CLTC工况,比NEDC准确多了!另外,毕竟本田这么多年一直深耕驾驶感受,估计这次的e:NS1也不会太差。

明晚8点,这个小家伙即将正式上市,还是很值得期待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