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一季度财报:营收336亿元,单车均价同比增长29%

2022年04月25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长城汽车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长城汽车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36.19亿元,同比增长8.04%;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16.34亿元,同比下降0.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13.03亿元,同比下滑2.41%。

长城汽车表示,通过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长城汽车正在不断推高品牌溢价能力。2022年第一季度,长城汽车单车均价达到11.9万元,同比增长29.12%。事实上,长城汽车的单车价格上升从2021年财报中就已有显现。数据显示,2021年,长城汽车单车平均售价为10.6万元,同比增长15.02%。

这一趋势背后,是长城汽车为冲击高端和转向新能源所做出的努力。

继去年推出魏牌拿铁DHT、欧拉好猫GT等8款新车后,长城汽车在2022年的新车上市节奏依旧激进,包括魏牌圆梦、欧拉芭蕾猫、欧拉闪电猫、坦克700等在内的新车都将在本年度陆续推出。

不过,在单车价格提升背后,长城汽车也面临着销量持续下滑问题。根据官方数据,今年1-3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28.35万辆,同比去年下降16.32%。具体来看,下滑幅度最大的是哈弗品牌和长城皮卡。其中,哈弗品牌在今年前三个月销量连续下滑,1-3月分别同比下滑25.66%、31.23%和18.83%;长城皮卡销量在1-3月分别同比下滑42.23%、23.07%和16.12%。

在单车均价增长外,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的发展也遇到了“瓶颈”。

作为承担冲高主要责任的子品牌,魏牌在成立五年后,当下的销量成绩称不上合格。数据显示,魏牌在2022年一季度分别实现月度销量5,098辆、4,432辆和4,755辆。不足5千辆的销量成绩甚至不敌造车新势力第二梯队成员。

长城汽车在发布财报时提到,受国内多地疫情影响,长城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受到波及,导致工厂产能受限。尽管如此,魏牌在近两年的销量持续疲软仍旧不可否认。继2018年出现年销13.8万辆的高光时刻后,魏牌便开启了销量持续下滑态势。长城方面并非没有为魏牌注入资源,但除了产品力未得到消费者认可问题,长城汽车将坦克品牌独立的行为也不可避免地对魏牌产生影响。

眼下,长城汽车正着力打造打造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形象。官方表示,2022年一季度,长城汽车基于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打造的车型占比已达70.4%,智能化车型占比已达84.5%。

4月11日,长城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毫末智行宣布获得A+轮数亿元融资。4月19日,毫末智行在AI DAY上发布城市辅助驾驶产品“毫末城市 NOH”,吸引了业内不少目光。据毫末智行表示,未来两年搭载毫末城市 NOH乘用车的数量将超过100万辆。毫末智行产品的落地也为长城汽车带来不少信心。

汽车智能化变革下半场,长城汽车希望赶上这趟快车的心思显而易见。在新能源与智能化转型路上,长城做出了不少努力,但其最新财报也暴露出诸多问题。眼下看来,冲击全球化智能科技品牌目标仍旧任重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