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小鹏、蔚来等,被大众视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

2022年04月25日 13: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青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事件评0075之行业事件】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无论是在全球车市,还是在中国车市,大众汽车集团都具有很高的认知度。尤其是在中国车市,大众汽车更是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并且深深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所以,大众汽车也常常受到媒体关注。

大众汽车

近日,在德国柏林的一次大众汽车董事会上,大众汽车对2030 NEW AUTO战略进行了阶段性盘点,而且讨论了今年工作的优先事项。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还首次对外曝光了大众汽车集团在品牌、整车、技术平台、软件、电池等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

从这份曝光的文件,我们能够看出来,部分中国品牌企业,均登上了该榜单。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这些企业,具有足够的实力,成为民族企业。

比亚迪、蔚来、小鹏被大众视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

在整车领域,国外品牌特斯拉现代以及国内品牌比亚迪、小鹏汽车、蔚来等品牌,均进入了大众汽车主要战略竞争对手行列。

作为车评自媒体,我们一向对于国内汽车品牌的发展,抱有坚决的支持态度和关注。所以。比亚迪、小鹏、蔚来等车企进入榜单,尤为让车宇世界关注。

作为最早布局且最为热衷于新能源汽车中国品牌车企,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沉淀和精彩的表现。

比亚迪汽车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从销量规模上看,比亚迪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位居中国品牌车企零售销量前三强阵营。

新能源汽车方面,比亚迪同期零售销量为282686台,远超过同期汽车车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夺得了销量冠军的位置。

凭借着的深厚的技术沉淀和出彩的销量表现,2022年4月份,比亚迪成为全球首家宣布停产燃油车整车生产的传统车企。

比亚迪驱逐舰05

在这种情况下,比亚迪成为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主要战略竞争对手,也就不让人奇怪了。

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也进入了大众汽车主要战略竞争对手的名单。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阵营中,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且,从售价区间来看,他们的价位都已经上探至40万元左右。

蔚来ES8

这两家车企之所以能够进入大众汽车战略竞争对手行列,应该与他们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销量规模、技术或者造车理念有关,都有一定的关系。

让笔者感到意外的是,理想汽车作为一家表现活跃的车企,从销量规模和产品定位来看,都表现不错。但是,这家车企却并没有被大众汽车视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

在电池领域,宁德时代作为一家中国品牌车企,也被大众汽车视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凭借着在电池领域的表现,宁德时代已经成为全球电池领域中的佼佼者。

宁德时代

​作为大众汽车面向未来的重要战略,2030 NEW AUTO战略显示了,大众汽车的目标是从一个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加速转型成为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

其中,在电动车领域,大众汽车预计到2030年,将电动车型的市场份额提升至50%。到2040年,大众集团在全球主要市场的所有新售车辆将接近零排放。最迟到2050年,集团将实现碳中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众汽车将采取推出新车、加大投资、加重电气化布局等策略。仅在中国车市,大众就不断加大推出电动车的布局,并且成立了其在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大众安徽。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