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再添越野“悍将”,续航1000km+三把锁,没必要非盯着坦克300

2022年04月25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面对丰田普拉多/兰德酷路泽、Jeep牧马人以及奔驰大G等这些越野车型的高昂售价,坦克300的出现,可谓是圆了年轻消费者第一辆越野车的梦。可是目前坦克300产能不足,导致大家只能交钱排队苦等交车,而交车后也不得不直面进入“8元时代”的油价。其实,如果要一台20万元左右的硬派越野SUV,坦克300并不是唯一,比如BJ40刀锋英雄版柴油系列,不仅有着不输坦克300的实力,而且日常使用成本更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都有哪些亮点。

相比坦克300,BJ40刀锋英雄版柴油系列将硬派风格表达得更为纯粹。全系哑光车漆冷酷深邃,并具备耐酸碱、耐水特性,很有越野老炮儿的作风。前脸熏黑五孔格栅搭配粗犷硕大的保险杠,营造出硬汉风格,蚌式机盖上的“北京”车标则带来了越野情怀。此外前后两个红色拖车钩,进一步彰显越野属性。工整的车身轮廓搭配外露的车门铰链和黑色机械把手,充斥着不羁姿态,外扩的轮拱凸显肌肉美感。而侧开式尾门以及外挂备胎,再次提升越野氛围。

内饰呈现出了硬派越野车少见的精致感,中控台采用拼色设计,搭配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细节处镀铬饰条/缝线点缀,营造出豪华氛围,而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配合电子档把,使其质感更为突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则带来满满的科技气息,并支持手机互联、在线音乐/导航、语音识别控制等时下主流功能。不过位于A柱的上车拉手以及副驾前方的中控台拉手,都表明了这是一台和那些娇生惯养的城市SUV划清界限的狠角色。

除此之外,诸如一键启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车载行车记录仪、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双区空调、LED大灯、氛围灯、后视镜电动调节/锁车自动折叠等等舒适实用配置均没有缺席。同时,4630*1925*1871mm的长宽高以及2745mm的轴距也保证了乘坐空间,而后排座椅不仅支持靠背调节,还可以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了越野出行场景,并继承了可拆卸车顶这一悠久传统,秒变“敞篷”也让自由奔放的硬派越野气息能得到完美释放。

当然,BJ40刀锋英雄版柴油系列最大的优势还是德国技术加持的2.0D柴油发动机,不仅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而且能输出120kW、380N·m的强劲动力,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可以短时间内爆发高输出,在越野过程中的响应更加迅速直接。而匹配ZF 8AT变速箱,换挡的平顺性在越野车领域是数一数二的存在,换挡逻辑合理+柴油先天的高燃烧效率,最后的结果就是高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8.5L/100km,配合75L油箱,一箱油可跑1000公里。

同时,柴油发动机在极寒、极热、高海拔、沙漠、雨林、雪原等恶劣的环境下,均能表现出优异的稳定性,特别是能解决在低温环境下的打火启动问题,相比坦克300的使用场景更加广泛。加之柴油价格低的特点,优势显而易见,特别适合长距离穿越。另外,该车所具备的多闭环梁架车身结构,让BJ40刀锋英雄版在极限越野中,最大限度保护驾乘者安全。并具备高效阻隔噪音功能的空腔隔断结构,还让其静谧性方面足以媲美主打家用属性的城市SUV。

而对于一台专注于越野的硬派SUV来说,柴油版BJ40刀锋英雄的越野能力也很有亮点。不仅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还配备了前、后两把电控差速锁以及电控中央分动器组成的专业级“三把锁”,这也就意味着在应对涉水、泥地、沙地、攀岩等全地形恶劣场景都能游刃有余,而且分时四驱系统在4L模式下,扭矩还可以放大2.542倍,进一步提升脱困能力。另外,还拥有750mm最大涉水能力以及11m最小转弯直径,可见其“天生”就是一个越野硬汉。

综合来看,硬汉造型且不乏“柔情”配置,同时,强悍的机械素质也符合一辆硬派越野车的定位,柴油版BJ40刀锋英雄的实力完全不输坦克300,但更低的油耗以及更长的续航能力,更有优势。另外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还支持原厂改装,通过方案制定出自己想要的越野能力。如果预算在20万左右,想要一辆专业级的硬派越野,但不想要高用车成本,BJ40刀锋英雄版柴油系列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对于这款车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