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CS75 PLUS不降价,凭啥卖得比哈弗H6还好?

2022年04月25日 16:57: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中国品牌的紧凑型SUV领域,向来都是国人购买家用车的热门市场,而哈弗H6正是这一市场上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这也使得产品实力非常接近的长安CS75 PLUS,往往只能处于陪跑的地位。当然,长安CS75 PLUS并没有坐以待毙,随着哈弗H6不断推陈出新,长安也在今年上市了第二代CS75 PLUS。而且新车在销量上也有了显著的成绩,上个月领先了哈弗H6约3千多台,可以说一举打破了自家“千年老二”的称号。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长安CS75 PLUS到底是如何超越哈弗H6的?

空间、配置差不多,靠动力能决胜负?

长安CS75 PLUS之所以在三月份的成绩突飞猛进,或许离不开新一代车型产品力的升级。相比第三代哈弗H6外观上稳中求变,依然维持了老款车型上的梯形格栅、隐藏式尾排等设计。第二代长安CS75 PLUS颜值的变化则更为大胆,全新的“V”型以及点阵式格栅、贯穿式尾灯等设计,都带来了与此前截然不同的视觉感受,如果原先担心CS75 PLUS的造型过于传统,那全新车型无疑能打消这一顾虑。

另外,虽然长安CS75 PLUS有个“PLUS”的后缀,第二代车型也确实在车身长度上有稍许提升,但相比尺寸全面升级后的第三代哈弗H6,CS75 PLUS除了车长之外,其他方面似乎都不占优势。不过,在影响车内乘用空间的轴距上,两车也只有28mm的差距,所以实际空间体验基本不相上下。

除了设计的升级和内饰的优化之外,长安CS75 PLUS升级的最大看点就在动力方面了。全新CS75 PLUS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的1.5T/2.0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8匹、233匹,就动力参数而言,无疑完胜哈弗H6最大169马力的1.5T,亦或是最大211马力的2.0T。另外,第二代CS75 PLUS全系配备的8AT变速箱,对比哈弗H6的7DCT变速箱,不仅能实现更平顺和更快速的换挡,而且带来的振动和运转噪音也更小。

但对于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这类10多万元的家用SUV来说,走量的基本上都以1.5T车型为主,动力自然不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省油才是。换代后的哈弗H6,1.5T的NEDC综合油耗在6.6L/100km,而CS75 PLUS同样在NEDC标准下,1.5T车型的综合油耗只在6.4L/100km,与哈弗H6相差不大。可见,两车的实际油耗大概率也在同一水平。

在配置方面,拿长安CS75 PLUS走量的“2022款 第二代 1.5T 自动豪华型”和哈弗H6销量最好的“2021款 第三代 1.5T 自动两驱Pro”来说。

可以发现,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的配置水平差异较小,只是侧重点有所不同。长安CS75 PLUS上多出的双联屏、行车记录仪以及运动风格座椅等功能,显然更具运动感和科技感,或许对于年轻人更有吸引力;而哈弗H6则拥有前排座椅加热、远程启动以及道路呼叫救援等功能,用车的便利性和舒适性都提升不少,综合对比下来,两车可以说各有优势。

至于终端市场情况方面,拿走量车型来说,长安CS75 PLUS豪华型的指导价为12.49万元,比哈弗H6的两驱Pro要高了有2千元。虽然售价相差并不多,但按照终端价格来看,长安CS75 PLUS目前全系都没有任何折扣,而哈弗H6目前也几千元的终端折扣,再加上一些硬性购车费用之后,长安CS75 PLUS自动豪华型的落地价格差不多在14万元出头,而哈弗H6的自动两驱Pro则只需要13万元出头,两车最终的实际终端价格相差了近1万元左右,可见,长安CS75 PLUS在价格方面并不占优势。另外在车源方面,长安CS75 PLUS目前的现车情况,和哈弗H6差不多,相比之前缓和了不少,基本上下订之后就能提到现车。

最后再来看看两车保养和二手车信息

既然是家用SUV,那自然不能忽视两车的养车费用,考虑到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油耗接近,那最能拉开差距的或许就在保养成本上。根据我们了解到的信息,长安CS75 PLUS的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后续的保养间隔周期为75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等小保养的价格大概在300元,三年离行驶60000公里后总共需要的常规保养成本大约在4000元左右,平均每年约为1300元出头。

哈弗H6则是每隔6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小保养成本约为500元,三年行驶60000公里后的总常规保养成本差不多到了9000元出头,平均每年大概就是3000元左右。可见,由于保养周期相对更长,而且配件价格更加便宜,长安CS75 PLUS后期保养起来要比哈弗H6更省钱省心。

至于二手车方面,从某主流二手车平台了解到,对于长安CS75 PLUS的“2020款 1.5T 自动豪华型”,在2020年1月上牌,当时的落地价应该在14万元左右,两年多跑了2.5万公里之后,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10.56万元。

哈弗H6“2021款 1.5GDIT 自动豪华版”,比二手的CS75 PLUS上牌时间晚几个月,落地价大概是13万多元,近一年半的时间行驶了1.4万公里后,目前的二手车价格为9.98万元。考虑到车龄、行驶里程等因素,两车的保值率基本旗鼓相当。

总结

总的来说,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的产品力基本上很难拉开差距。不过就两车走量的1.5T车型来说,全新升级之后,搭载8AT变速箱的长安CS75 PLUS或许更有竞争优势,这一点在三月份的销量成绩上就得以很好的印证。当然,身处热门的紧凑型SUV市场,想必两车未来依然会扮演着“你追我赶”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