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过性好动力强、颜值配置在线,全能SUV还得看柯迪亚克

2022年04月25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玩越野”,是最近这几年热度越来越高的话题。

随着SUV销量的不断上升,很多人开始把SUV当越野车使,也有不少SUV把越野当做了卖点,向大家展示着它们的性能如何优异。但是,实际的情况,SUV和越野车是有本质区别的,大部分消费者也都明白这一点,而且在我们国内的市场,大部分销售出去的SUV都是两驱的车型,那么这些两驱的SUV到底能进行什么程度的越野?

为了看看一台SUV究竟能做多少轿车做不了的事情,为此我们开了一台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上汽斯柯达的新款柯迪亚克,看看它究竟能完成什么样的越野挑战。

之所以说它有代表性,是因为在目前20万元价格左右的SUV里,它整体的综合素质还是很靠前的。比如,2.0T的动力在同价位内是相对出色的,空间上4.7m的车长能带来大5座的表现,同时它还能提供同级别少有的7座车型,离地间隙高达235mm,另外它和大众的途观L以及探岳基本都是一样的硬件,所以在这个细分市场内,柯迪亚克其实还算是比较有代表的车型。

所以在成都市区里的一处不知名山坡上,我们开启了它的“越野”试驾。这块地方实际上是个未完全开发的路,因为有砂石、沙土、天然坑洼和坡道,大部分车辆很难开上来,所以不少硬派SUV都会从这上去打卡成都的夜景,说实话在开上去之前,我们心里的没底的。

刚刚拐进去的非铺装路面其实就是以前的荒地,这段路对于柯迪亚克来说完全没什么难度。因为离地间隙足够高,路面情况也还说得过去,只要找对路线简直是轻轻松松,车内的感受就像船一样,悬架能够轻松化解,因为悬挂的行程足够长,它的离地间隙也足够大。

再往前面走,难度逐渐起来了。坡度越来越大,但是EA888的低扭很充足,甚至不需要把油门踩过一半,它就能轻松上去。最重要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非铺装路面冲坡,动力的平顺性很重要,这台TSI 330车型的动力没有明显的阶梯式爆发点,这种设定不仅能很好照顾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在经过这种路面时候也有不错的表现。

即将到达坡顶的时候,是这段路的最大考验。首先它的坡度很大,接近斜坡时车辆的接近角要足够大,其次是在到达坡顶后路面有一个很明显的下落,所以造成了一个角度很大的钝角,这个正好关乎车辆的通过角大小。另外,因为不少越野车友光顾,这个土坡被深深挠出了两道车辙,所以没出意外,我们第一次冲坡失败了。

柯迪亚克的接近角大约是22°左右,离去角略大,达到了23.1°,这个数据放在同级别的SUV里算得上优秀的,大部分同级别竞品的这个数据都是20°左右。稍微后退,留出一部分加速的余量,车辆快接近坡顶的时候轮胎终于响胎了,伴随而来的还有被扬起来的沙土,伴随着轮胎的尖叫,第二次成功登顶。

经过了这一段路面,你会发现它给你的自信越发明显,在经过各种坑洼和大的起伏时候,它的表现出乎意料的好。

这是一台家用SUV,而且还是两驱的,它顺利抵达了这个网红越野打卡地。其实说实话,和那些有大梁,带低四的对手相比,它的越野能力可能不止一提,但是放在家用SUV这个圈子里就很值得一说了,充沛的低扭,足够高的离地间隙,出色的接近角、离去角等数据,给它带来的是出色的通过能力。其实很多时候,大多数消费者需要的并是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能力,反而是通过能力,所以有了这台新款柯迪亚克,你能放心大胆去更多的地方。

这次改款过后柯迪亚克的变化明显,但是整体还是保留了均衡到极致的产品特点。就拿整个车系来说,有大五座版本的,也有七座版的,还有更能凸显个性的柯迪亚克GT;两套动力总成有均衡的城市行驶能力,也有不错的越野表现;还有更跟得上时代的人机交互,以及成熟稳定的智能驾驶辅助。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我们希望一台车能面面俱到,柯迪亚克就是这么做的,或许这就是它对“享你所想”的解读吧。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