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在中国汽研的严苛标准之下,AITO问界M5表现如何?

2022年04月25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为了向消费者展示汽车产品最真实的性能,并推动整车企业优化产品体验,中国汽研搭建了一套汽车驾乘体验测评体系——汽车产品驾乘性能认证。根据中国汽研的介绍,这套认证体系包含了操控、制动、加速、静谧、感温、续航等多个维度,能够全面准确地评价汽车产品的性能表现。

近日,AITO问界M5完成了汽车产品驾乘性能认证,我们也有幸见证了测试过程,并对产品进行了试驾体验。由于此次测试的结果尚未公布,我们先聊聊一些主观试驾感受,后续其测试结果公布之后,我们也将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

AITO问界M5此次参与测试的车型是四驱至臻版,它采用了前桥异步交流电机、后桥永磁同步电机的四驱方案,总功率为365kW,总扭矩为675N·m。与此同时,AITO问界M5还配备了一台1.5T四缸专用增程器,其压缩比为15:1,热效率达到了41%,最大发电效率为3.2kW·h/L。电池的能量为40kW·h,WLTP纯电续航里程为180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100km。

加速测试中,我们体验了车辆的0-100km/h起步加速能力以及80-120km/h超车加速能力。由于前后桥都配备了大功率电机,且电机的扭矩输出速度快,在全力踩下电门踏板后,强大的推背感可以将驾驶者直接“摁”在座椅上。同时,当时速超过80km/h之后,AITO问界M5仍然留有不少“余力”,再加速能力同样出色。

全力制动的过程中,AITO问界M5的制动力度是充足的,车速很快就能降下来。并且,整个过程刹车踏板没有出现弹脚的情况,刹停后车辆的点头现象也不明显,表现颇为优秀。AITO问界M5之所以“刹得住”,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其轮胎的规格比较高,用的是倍耐力P-zero轮胎;其次,ABS、EBD、TCS、ESC、EBA、AEB等系统的调校出色,既缩短了制动距离,也让车辆的姿态更加稳健;第三,AITO问界M5具备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刹车效能。

双移线、组合弯、蛇形绕桩、定圆、减速带等项目主要测试的是车辆底盘和转向的表现。在这些项目中,AITO问界M5展现出了极高的素质。比如在麋鹿测试中,AITO问界M5底盘的支撑性充足,侧倾小,驾驶稳定感强。由此可见,AITO问界M5搭载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铝合金悬架的确让其拥有了比同级车型更高的极限。再比如蛇形绕桩时,转向的力度轻重适中,并且指向精准,驾驶员输入角度和车辆输出角度的契合度非常高。以中型SUV的标准来看,AITO问界M5的操控性能可以稳居同级第一梯队。

除了上文所述的机械性能之外,中国汽研还对AITO问界M5的NVH和感温性能进行了测试。其中,NVH的测试涉及低隔噪音试验、车内振动噪声+胎噪试验、怠速和行驶中的综合评价等方面。我们主要体验的是低隔噪音试验。在这个项目中,车辆被放置在混响室正中央,右侧则摆放了一个无指向球形声源,用于模拟环境噪音。球形声源开启之后,噪音非常明显,甚至会让人有明显的不适感。此时进入车内,关上门窗,虽然也能听到噪音,但噪音已经比较轻微,可见AITO问界M5的静谧性是非常出色的。

感温测试评价的是车辆在极寒条件下空调的采暖性能和在极热条件下的车辆降温性能。我们当天体验的是后者。在38℃,1000W阳光的条件下晒车1小时以上,此时车辆内部的温度非常高,让人汗流浃背。然后把空调调至最大降温模式,启动车辆以40km/h的速度行驶,结果也就几分钟的时间,AITO问界M5车内的温度就十分舒适了。

总的来看,AITO问界M5在此次测试中的表现能够让人满意,不管是机械性能还是NVH、感温性能,都称得上是同级中的佼佼者。事实上,除了这些之外,AITO问界M5的续航能力、鸿蒙车机系统等同样表现不俗,是一款全面且强大的产品。数据显示,AITO问界M5首月销量超过3000台。很显然,依靠着优秀的产品力,AITO问界M5实现了“首战告捷”,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