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发布CTC电池底盘技术 首搭零跑C01上 无独立电池包

2022年04月26日 03:3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燃油车时代,发动机是第一要素,也是三大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到了电动车时代,买车看三点技术,其中,电池是其中的核心要素。如果买燃油车看发动机,那么,买电动车需要看电池。

如今,比亚迪、广汽埃安、长城等各大头部品牌都在拼电池技术。4月25日,零跑汽车发布了最新的技术—— 零跑智能动力CTC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据悉,这一技术将首搭到年内上市的新车零跑C01上。接下来,就看看这套技术的特点以及会给粉丝用车生活带来哪些不同体验。

据悉,为研发这项技术,零跑电池研发团队从2016年就开始进行,经过6年,智能动力CTC技术成功推出,它完全属于零跑的自研技术成果。在实际体验中,这套技术影响度不小。

首先,它将电池、底盘和下车身进行集成设计,使得电池占据的空间小不少。据介绍,由于这项技术减少冗余的结构设计,整车垂直空间增加10mm,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从而增大电动车内部空间。

此外,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还能提升续航里程10%左右,并且,还能改善电动车的“补能”问题。发布会上,零跑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的进化,未来可以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超过200km”。这一数据比当前电动车的快充功能还要快,粉丝们不用再为电动车充电太慢而发愁。另外,这一技术还能促进整车轻量化系数提升20%,并提高电池的安全系数。

据悉,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将首搭到新车零跑C01上,这是零跑向上冲高的重要新车,之前,官方已经发布了预告图片,有媒体称,新车8月份左右正式上市。

从发布的预告图片看,新车在设计上很有流线感,运用大量弧线设计,而且,采用贯穿式大灯和三段式日间行车灯,同时,尾部采用溜背造型,有些轿跑车的感觉。而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属于新车动力上的亮点。目前,有媒体爆料,新车最高续航里程将达到700km,这款车型将是全球首款无独立电池包的电动车。

鬼斗车观点:对于汽车品牌来说,技术就是铁拳,往往能决定未来的路能走多远。零跑智能动力CTC技术让零跑品牌在动力智能上实现了新突破。而且,能够改善车主用车体验。活动现场,零跑科技董事长朱江明表示,“将对智能动力CTC技术免费开放共享”,且搭载这一技术的新车也即将量产,粉丝们很快就能体验到这一智能电池技术。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