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旦解放军武力攻台,美国就要制裁中国大陆?国台办警告响彻两岸

2022年04月26日 10:0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以来,俄乌冲突持续发酵,美国在制裁俄罗斯的同时,也不忘对华发难,再次打出“台湾牌”。近日,据澎湃新闻消息称,美国频频借乌克兰局势炒作所谓中国大陆对台“军事威胁”,国台办做出回应。

美国再次挑衅中国

俄乌冲突愈演愈烈之际,美国又将目光对准台海问题,挑衅一个中国原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近期,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访问”台湾,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才推迟。美方要做的不是推迟窜访台湾,而是应该取消有关“访台”计划。

自俄乌冲突爆发之后,美国试图将台湾问题类比于乌克兰问题,向岛内“台独”分子释放错误信号,还在不断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论”,提出中国大陆有可能武力攻台。美国方面大言不惭地表示,一旦解放军武力攻台,美国就要制裁中国大陆。

美国政府明面上表示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背地里却频频挑衅北京立场,与台当局签署军售计划方案,提出所谓“台湾武器出口法案”,加强台军的作战能力,企图支持“以武拒统”。

国台办重磅发声

针对美方挑衅一中原则,试图“以台遏华”的行为,国台办警告响彻两岸。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奉劝美国政府有关官员先搞清楚台湾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基本事实,搞清楚美国政府不支持“台独”的严肃承诺,搞清楚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美方一些人企图打“台湾牌”“以台制华”是打错了算盘。

美国总以为自己是世界的统治者,一边干预俄乌局势,一边对华发难,唯恐天下不乱,真的以为全世界都会听美国政府的“指挥”吗?事实是,美国国际影响力已大不如前,拜登政府正带领美国走上衰退的不归路,美国霸权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

近年来,美国屡次挑起争端,利用战争大量敛财,扰乱国际局势,让中东地区的普通民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美国政府在中东地区犯下滔天罪行,现在还想干涉台海问题,先问问14亿中国人民答不答应?中国解放军答不答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