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CR-V和RAV4混动突然不香了?

2022年04月26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星越L 雷神Hi·X混动版(以下简称星越L混动版)是最近关注度挺高的一款车型,我们最近也试驾体验了一把,今天就来聊聊它。

与目前市面上主流自主品牌采用的插电混动形式不同,星越L 混动版采用的是非插电的油电混动系统,这种油电混动的形式跟CR-V锐·混动和RAV4双擎有着相似的地方。那么星越L 混动版能不能达到这两款主流油电混动车型的水准,甚至更高呢?接着往下看:

先来看看大家最关心的也是最直观的油耗部分,我们同车三人开着星越L混动版在城市道路开了约43公里,整个路程有拥堵道路和快速路,也是比较符合日常通勤的,最终开下来油耗表显 5.4L/100km,相比起CR-V混动和RAV4混动的油耗水准,这成绩还要胜出零点几升。

动力方面,星越L 雷神混动版由一台1.5T发动机+电动机+3挡DHT变速箱组成,其系统综合功率为180kW,系统综合扭矩则为545N·m。作为一台混动车型,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和纯燃油车有较大不同,单从驾驶方面判断,还真感觉不出这是台三缸车。

在提速过程中,官方零百7.9s的混动版给人的体感似乎并不是那么强,但优势在于比较顺畅,并且即踩既有,不像油车需要等待时间。

底盘和悬架方面,混动版延续了燃油版的实力,操控性和舒适性都尽可能的兼顾到了,正常行驶状态下,混动版的底盘和悬架紧致而有韧性,大多数情况下给人一种舒适感。即使以较为激进的方式驾驶时,也能感受到混动版底盘的运动性是ok的。

外观方面混动版的设计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用上了“晨露白”配色之后,给人的感觉更加好看更加高级了。

而在内饰方面,星越L 混动版相比CR-V和RAV4来说,可以说是降维打击,前者在科技感和高级感方面,做得都要更加出色,可玩性和实用性也更高。

价格部分,星越L 混动版售价为17.17万和18.37万,而CR-V混动是20.98-27.68万,RAV4混动则是22.58-25.98万。高下立见,星越L 混动版的质价比更高。

总结

此次试驾让漫哥感到惊喜的地方,并不只是油耗部分。整体较为均衡没有明显短板,才是这台车厉害的地方。要是能再出个插电混动版,能上绿牌,那就更完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