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5分钟,行驶120km,特斯拉将推出800V高压架构

2022年04月26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此前,在蔚来发布全新电子电器架构后,笔者陆陆续续写过多次有关于高压平台能够为未来纯电动车所带来的提升和使用上的变化,自保时捷首发800V高压平台后,引发很多企业开展次世代的“斗争”,目前,国内已经有多个品牌已经推出下个时代的800V高压架构。

近日,根据网络获悉,特斯拉将在未来开展800V高压电器架构,而特斯拉官方表示,将在Cybertruck(赛博皮卡)和Semi(特斯拉电动卡车)两款未来量产车型上搭载,而销量担当的两款入门车型,model 3和model Y将暂不考虑800V高压电器架构。根据在特斯拉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中的电话会议内容,特斯拉动力系统与能源工程高级副总裁Andrew Baglino表示,更高电压的平台的确对电动车行业有优势,但目前看起来,对更大型的汽车来说,更有利,所以在初始阶段,800V高压架构将针对Cybertruck和Semi这种大型的车辆上搭载。

此前,笔者多次提及高压平台所为纯电动车型能够带来的变化,充电速度(功率)=电压×电流,无论提升两方面的其中之一,都可以直接提升充电速度,而电流的提升相较于电压来说更复杂,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翻看此前的内容,而提升电压,可以迅速的提升充电功率,在800V平台下,可以做到充电5分钟,行驶120km+,甚至200km+,所以在800V成为主流以后,可以有效的改变纯电动车用户的使用便利性。

特斯拉表示,赛博皮卡有望在2023年量产,根据目前国内的众多企业,也将会在2023年大力发展高压平台,笔者也期待可以更早的体验到高压平台所带来的直接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