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份的销量冠军?比亚迪:一汽大众,我忍你很久了

2022年04月26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约在300万辆,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有一些相关人士预判,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会达到500万辆,按照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和市场来看,这样的预判,是准确的。

而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到底谁会是新的赢家?坊间有人说是特斯拉,也有人说是蔚来、理想、小鹏,也有人说是比亚迪。而对此,笔者站队比亚迪。因为从企业层面、销量层面、以及产品层面等维度来看,比亚迪所交出的阶段性成绩单,以及所展现出的上升趋势,是碾压级的。

据相关数据统计,2022年4月份国内汽车厂商上险数(截止到17日),比亚迪的销量远超一汽大众上汽大众等合资品牌,且一汽大众、广汽丰田等一众合资车企,跌幅高达两位,而比亚迪同比涨幅却为89%。

具体数据来看,截止到4月17日,比亚迪的上险数为35743辆,是唯一一家实现正向增长的车企,而一汽大众的上险数为29554辆,广汽丰田的上险数为21516辆,广汽本田的上险量为16785辆,这样的数据对比,实在是差距明显,由此推测比亚迪或将成为4月份的乘用车市场销冠。这样的结果说实话,我并不诧异。

4月3日,比亚迪发布官方声明,于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在汽车版块,比亚迪汽车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这样的决定,相当有魄力,这相比本田沃尔沃大众等同样宣布停售燃油车,但是仍然在疯狂压榨燃油车市场红利的汽车巨头们,提前了至少5年的时间。(尽管我们都知道这对于比亚迪的销量端和经济收入,并不会产生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但是必须承认的是,插混这一细分领域,比亚迪的确强的过分,但是在纯电方面,比亚迪还是掣肘于特斯拉,以及各大造车新势力的压力,还是有些压力,销量并未达到比亚迪的既定目标。

另外,还有一点一直备受吐槽的智能化,和其他品牌相比,比亚迪在智能化方面一直走的是那条“发布即交付”的老路,这从产品节奏上来看,必然是会有一定的滞后性。尽管对于眼下比亚迪的消费群体来看,似乎智能化体验并不是首要条件,但是如果比亚迪想要在后期实现品牌攀高,那么比亚迪势必是需要拿出更新的用户体验,原地踏步,是万万不可以的。

结语

其实从以上内容中我们不难看出,当下的大趋势,加剧了市场的洗牌,比亚迪能逆袭勇夺销量冠军,其他车企便有可能从低潮东山再起,谁守住消费者,谁就是赢家。所以,比亚迪在未来,势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毕竟眼下达到的,远不是比亚迪想要的上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