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变手动,承诺成空谈,谁助长了保时捷的气焰?

2022年04月26日 16:06: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缺芯潮的突然袭击,让不少车企措手不及。虽然不少芯片企业为提升产能纷纷圈地建厂,不过在这段过渡期里,依旧需要各大车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有不少车企为了应对嗷嗷待哺的订单需求,不得不通过“减配”的方式,来缓解芯片短缺的紧张。而为了消除消费者对“减配”的不满态度,还表示一旦供应链恢复正常,将会免费为车辆“增配”。

超豪华品牌保时捷,也随着大流玩起“减配”。有消费者在订购保时捷Cayenne不久后,就收到了官方的配置变更告知函。表示受芯片短缺的影响,无法提供电动转向柱调整,因此将临时使用手动转向柱调整来替代。等以后电动转向柱到货后,将会免费为车主加装。有意思的是,在保时捷国内官方上,并没有提及因芯片短缺造成车辆减配的情况。

考虑到购买保时捷的用户,大都对这个超豪华品牌有着特有的情怀加成。因此虽然在配置上稍有不足,但不少消费者依旧选择了拥抱保时捷。去年保时捷在国内市场卖了9.57万辆,其中Cayenne贡献了30051辆,占了国内总销量的30%左右。

不过消费者的热情,似乎让保时捷有些飘了。有车主爆料称,官方之前白纸黑字写的“后续免费将手动升级为电动转向柱”的承诺,突然改口表示车辆不能免费升级,作为补偿,将会给车主提供2300元的代金券。

购买保时捷的车主,应该不会差这两三千块钱吧,但这种“减配”的理直气壮,以及对承诺的出尔反尔,却让不少消费者感到自己受到了欺骗。只能寄望于舆论的呼声,让保时捷清醒认识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