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CR-V跑2年只亏个保险,所以它的二手车值得买吗?

2022年04月26日 17:30: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说想要在20万的预算下买紧凑型SUV,相信不少朋友都会将目光投向本田CR-V。这不难理解,毕竟按照本田CR-V常年位于前列的销量成绩,确实算是一款“闭眼入”的车型。不仅拥有过硬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市场口碑,而且本田CR-V的保值率也是合资SUV中数一数二的存在。这对于本田CR-V新车的销量都有很大帮助,毕竟后续即使换车,也不用担心CR-V二手车会大幅度贬值。不过,保值率高也意味着二手车市场价格坚挺,那对于想入手CR-V二手车的朋友而言,还足够划算吗?(图为本田CR-V 2019款车型)

论产品力,CR-V一直没明显短板?

要说本田CR-V之所以能在紧凑型SUV领域卖得这么好,除了拥有本田品牌背书以及良好的市场口碑之外,最主要的,还是因为CR-V自身过硬的产品实力。就外观而言,其实本田CR-V一直改动不大,在各车型都在追求个性和运动感的当下,CR-V沉稳的风格或许稍显古板,但换个角度想,作为兼顾各个年龄段审美特点的家用SUV,CR-V的好便在于永远都不会出错。

另外,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空间、配置以及动力和油耗自然是家用SUV的首要考虑因素。得益于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连飞度那样的小车都拥有超越同级的空间表现,CR-V就更不必说了,必然也是同级中的佼佼者。而在配置上,本田CR-V全系都拥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高配上还有HUD抬头显示、无钥匙启动等,满足日常家用不在话下。

除此之外,本田CR-V还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其1.5T发动机最大193马力的动力输出,配合CVT无级变速箱,时刻能保持最大功率输出,并且还拥有低至6.7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而搭载了i-MMD混动系统的CR-V混动,在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58kW的同时,NEDC油耗也只有5.6L/100km,兼顾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总的来说,在这一代本田CR-V上,我们能看到历代中国市场上CR-V的缩影,人畜无害的外观造型,宽敞实用的乘坐空间,并且足够充沛的动力输出,还能带来些驾驶乐趣,这也是CR-V一直保持着出色市场竞争力的主要原因。

车龄2年的二手CR-V,就亏个保险价?

本田CR-V空间大、舒适高、油耗省的特点,足以满足消费者对于家用SUV的一切要求,这是它多年来销量常年位居前列的原因。当然,新车卖得好,二手车市场的行情也非常坚挺,在一众合资SUV中,本田CR-V的保值率可以说是独一挡的存在。而且,二手CR-V的车源也很多,不光有现款车型,还有上一代车型可选,哪怕是想买二手市场不待见的混动CR-V,你也能找出车况合适的二手车。

那么,本田CR-V的二手车市场情况到底如何呢?我们先来看看这一代本田CR-V中,市场上时间比较近的二手车,对于上牌时间还不到2年,行驶里程也在2万公里左右这类9成新的CR-V二手车,基本上只在落地价的基础上便宜了保险和购置税的费用,目前的二手车价格都在17-21万元上下波动。

准新车的二手车保值率很高,过了质保期的二手CR-V同样如此,价格依然比较坚挺。即使是在2019年上牌,在正常里程范围(一年行驶20000公里)内的二手CR-V,目前中配车型的价格也能稳定在18万元以上,相比准新车的低配车型就便宜了几千元左右。

不光是这一代本田CR-V保值,即使是上一代本田CR-V,到现在车龄接近8年多的时间,到现在依旧很保值,不论是行驶了7万多公里,还是里程不到3万公里的车型,二手车价格基本都在10万元以上。

毕竟本田一向被认为“买发动机送车”,CR-V的燃油车保值也是理所应当。不过,就连本田CR-V的混动版车型上,似乎也没有出现预期中的大幅度跌价,哪怕是车龄3年多的19款车型,二手车价格也能达到20万元以上,而开了不到1年,里程在1万公里以内的准新混动车型,基本上价格都在22万元以上。

综合来看,本田CR-V确实非常保值,开了两三年之后卖出去,基本上也就亏了买车时保险和购置税的费用,即使是上一代车龄高达8年以上的二手CR-V,到现在也仍然保值,价格基本都在10万元以上。至于混动版CR-V,情况也比我们想象的要好,2年车龄的二手车,里程短一点的价格能达到20多万元,也依然足够保值。

动力、配置以及空间,二手CR-V都有优势?

不过,对于本田CR-V的二手车,如果是用来家用代步的话,那显然车龄近一些的车型更值得推荐,毕竟相对于过了质保期的二手CR-V、以及年限过长的上一代车型来说,9成新的二手车虽然价格方面优势不大,但作为家用车,用车品质有所保障才是更为重要的。那么,花20万左右买辆本田CR-V的二手车,相比同价位的新车会有什么优势呢?

(图为丰田RAV4荣放

本田CR-V二手车超高的保值率,使得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差距并不大,所以与本田CR-V二手车竞争的同价位新车,或许在定价上稍低一些的丰田RAV4荣放等车型。当然,花同样的价格买到的二手CR-V,在配置方面自然比RAV4荣放的新车来得更为丰富。再加上CR-V本身1.5T的动力表现,相比2.0L的RAV4荣放就更为强劲,这样一来,二手CR-V倒能弥补原先在配置方面的短板,整体产品力要高于RAV4荣放了。

另外,即使对比中国品牌中主流的紧凑型SUV,本田CR-V不仅在口碑、以及耐用抗造方面的表现早已收获市场认可,而且就算在同价位之下,作为合资车型的二手CR-V,所带来的用车体验也更胜一筹。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得基于你能遇到一辆价格合适并且车况不错的二手CR-V了。

另外,在后期保养上,本田CR-V的保养间隔周期为5000km,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大概要600元,再算上后续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以及火花塞等配件的更换费用,那么行驶60000公里的保养总成本大概接近10000元,按照每年行驶20000公里,那每年保养差不多需要3300元左右。不过丰田RAV4荣放行驶10000公里才保养一次,每年保养成本大约在1300元出头。相比之下,本田CR-V要贵了2000多元,算是比不小的开支了。

写在最后

在家用SUV领域,本田CR-V凭借着空间大、省油、舒适等特点,一直以来都是该细分市场上顶流般的存在,这也间接造成了二手CR-V保值率十分坚挺。不论是9成新的二手车,还是上一代车型,甚至混动版CR-V,保值情况都非常可观。当然,保值率高并不意味着买二手CR-V不划算,相比同价位的新车来说,二手的CR-V高配在动力、品质方面倒还更胜一筹。总之,如果想以合适的价格,买到CR-V配置更丰富的车型,那二手车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前提是你能遇到一辆车况合适的二手CR-V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