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定封控管理 长城汽车短期或受波及

2022年04月26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保定市突然宣布封闭管理,总部及重要生产基地位于该市的长城遭到波及。

保定封闭管理三天

4月25日,保定市宣布将对主城区和新三区实行封控管理和全员核酸检测,封控范围包括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清苑区、满城区,封控范围内全体居民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封控时间从4月25日15时起,暂定封控3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解除封控时间另行通知。

据了解,作为长城汽车总部以及长城生产基地的所在地,莲池区、徐水区均在此次封控范围内。而有消息称,长城员工已暂时被封在工厂及公司内工作。

关于此事,有长城内部员工对中车网证实,“确有此事,早上来上班之后才知道。”

其表示,“上午大家还在热议,但现在大家已经很平静。”

针对本次封控将会对长城造成何种影响以及长城现在的情况,中车网分别致电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及长城公关副总监王洪全,二者分别以没时间、不清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今年3月底,吉林、上海等地遭遇疫情影响,一汽特斯拉上汽等部分工厂先后停工。

长城受疫情持续打击

事实上,除了处于疫情腹地的车企,今年以来,长城也已持续受到疫情打击,多个品牌受到影响。

4月11日,有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受上海、江苏、吉林等多地疫情影响,长城汽车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受到波及,导致工厂产能受限。同时,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工厂目前未出现停产。长城汽车正与供应链伙伴通力合作,积极解决相关问题,尽力将影响降至最低。

4月12日,长城汽车旗下欧拉品牌 CEO 董玉东通过欧拉 ORA App 表明此前停止接单的欧拉黑猫、白猫当前的生产状况。董玉东表示,受疫情影响,目前各供应商尚未恢复,预计本周黑猫整车生产将延续暂停。

4月13日晚,长城旗下硬派越野品牌坦克在其官方App上发布通知称,因受疫情影响,坦克300车型共涉及8家供应商伙伴停工、停运,坦克300车型于4月14日起暂停生产。

直至4月22日,停产8天后的坦克品牌宣布恢复生产。

长城的情况并非独有,而是已成为行业现状。4月21日,广州市工信局召开媒体通气会,会上透露,由于内地散发疫情、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对广州工业生产产生明显影响,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主要整车生产企业出现部分产线停产、半停产。

年度目标完成14.92%

而在疫情冲击下,长城汽车一季度产销已经双双迎来下滑。

长城一季度报,长城汽车今年一季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8.59万辆和28.35万辆,同比下滑14.16%和16.32%

其中,作为长城汽车的支柱,哈弗累计销量为16.68万辆,同比下降25.13%;另外,长城皮卡销量达4.3万辆,同比下降27.68%。而虽然销量主力下滑,但与此同时,长城在其他的细分市场仍保持一定增长,长城新能源品牌欧拉一季度销量为3.38万辆,同比增长10.01%;WEY品牌、坦克品牌分别同比增长22.34%、79.80%。

此前,长城汽车曾在2022年年初定下19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而目前,长城一季度仅完成目标的14.92%,完成全年目标困难加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