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人的奋斗故事|微光成炬的“保供人”

2022年04月26日 20:30: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微评

他们是一群平凡的物流人,却在非常时期,抗起非常之责,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与希望。他们是“蚂蚁雄兵”,冒着有可能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穿梭于大街小巷,以微薄的力量,坚守城市物资保障的“生命线”。风雨无阻,星夜兼程,他们勇敢的身后,有强大的组织保 障,有温暖的上汽“一家人”。微光成炬,大城大爱,一起守“沪”,静待 花开!

——上汽安吉物流党委书记

陈茜茜

深夜22时,狂风暴雨的申城街头,上汽安吉物流所属天地华宇驾驶员江伟林从货车车厢内卸下几箱蔬果、牛奶,快步送入某居民小区的无接触接收点。他顾不上处理防护服内湿透、冰冷的衣鞋,又迅速上车赶往下一个运送点。黑夜中疾行的货车车厢在路灯下反着光, “天地华宇”四个大字给清寂的城市带来点点希望。

从3月20日起,上汽天地华宇一支驾驶员配送队伍有了一个新的称号——保供人。他们平均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为全市70多家单位的员工家庭定点配送生活物资2万余份,为全市重点保供单位运送医疗物资450余万份。

三天三夜全力驰援

4月6日下午5时,杨浦区发改委致电上汽天地华宇:“一批防疫物资需要发放,你们能帮忙运送吗?”运营规划部高级总监沙杰一边答复,一边盘算着需要多少车辆和通行证、如何迅速调整现有路线。随即,专项工作组成立,紧急预案启动。

不到20分钟,5辆货车已经集结完毕。当晚22时,第一辆货车已到达杨浦仓库卸货。次日下午,新江湾城街道的居民们收到了第一批防疫服务包。如此整整干了三天三夜,上汽天地华宇完成总计100万盒医药、200万支试剂、200万只口罩的配送。

吃住在车的送菜人

早在上海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之前,上汽天地华宇就已经为华漕镇居民开始配送生活物资,并坚持至今。

每天早晨6点, 上汽天地华宇驾驶员高壮壮会将2000多份新鲜蔬菜送往目的地。在卸货的间隙,高壮壮会下车活动活动肩膀。饿了吃点面包、火腿肠,渴了喝一口浓浓的茶叶水。实在困了,就车上眯一觉。就这样,吃住都在车上的送菜人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在工作群分享跑了几个点,送了多少斤蔬菜。

截至4月21日,上汽天地华宇已为华漕镇累计运送105万斤蔬菜。

各路“援军”支持

“不能让上海的这批兄弟累趴下。”为提升物资运输能力,4月9日,上汽天地华宇决定成立“援沪驾驶员突击队”。当天下午,27名员工从各地奔赴上海。经过多轮人员调配,先后有170多人参与保供工作,高飞就是其中一员。当他第一次真正面对这座几乎静止的超大城市时,他坚信:有了更多像他们这样的守“沪”人,距离回归正常生活一定不会太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