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帝豪L混动”改名“博瑞MINI混动”,你还觉得吉利卖贵了吗

2022年04月26日 20: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有人说,帝豪L混动有点太贵了,我的意思是:嫌太贵你可以买帝豪燃油。

贵贱的定义标准不应该只是简单粗暴的定价, 对于帝豪这台已经运营中国市场10年时间的老炮儿车型,没有谁比它更懂得中国市场需要什么。

帝豪L因为装备了全新的混合动力架构系统,定价12万起进入的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基于这个新赛道中,我们从新能源角度衡量了它的产品价值,才能真正知道它是否真的贵了。

首先需要知道一点,它叫帝豪,不代表就真的很廉价,名字只是代名词,不是决定产品高低的核心因素。如果这台车叫博瑞MINI,你是不是还觉得卖12.98万很划算?

能不能买,有没有核心竞争力,看的一定是产品本身,而不是看叫什么。

帝豪L和帝豪没有太大的关系,主要是因为全新的帝豪L脱胎于全新的BMA架构之后,还带来了全新的动力架构,新架构的出现必然会带来强烈的撕裂感。

这种技术撕裂感能够让你直接的体验到完全不同的产品使用感,就像燃油版比亚迪唐和混合动力比亚迪唐一样,差距巨大。

技术上来说,帝豪L混动版拥有6.9秒的加速成绩以及3.8L的百公里馈电油耗表现。

产品状态来上来看,它拥有和Model Y一样的加速成绩,同时因为更大容量电池包的出现,让百公里耗电量大大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官方说的是3.8L百公里我们可能无法达到,但4-4.5L左右的百公里油耗依然难度不大。

也就是说,这台混合动力轿车拥有和特斯拉一样的加速成绩,同时馈电油耗要比卡罗拉混动更低,最为关键的是它还是新能源车型。

那么它定一个12.98万的价格,贵不贵?

说贵的可以跳出这个圈来看15万以内市场能买到什么混合动力车型,目前只有别克微蓝6、卡罗拉/雷凌混动、凌派混动、轩逸e-Power、秦PLUS DM-i这几款车型。

能上新能源牌照的就只有别克比亚迪这两派车系,在中国消费者目前极度依赖中国品牌的消费环境下, 秦PLUS DM-i的交付压力非常大。

也就是说,帝豪L混动登场只要供应量没有问题,是可以轻轻松松抢夺秦PLUS DM-i市场份额的。

帝豪L和秦PLUS一定不是碾压的关系,两台车因为设计、品牌、技术方向、品牌品质的不同,吸引不同年龄层级、认知层级、需求不同的消费群体。

他们的关系是直接竞争者,帝豪L的价格虽然要比秦PLUS DM-i起售价高,但基本版车型也有着配置更丰富、续航更长两大特点。

如果理性分析价位相同的两款车型,其实帝豪L和秦PLUS DM-i竞争力不分伯仲,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与弱。

中国消费者买车要的就是品牌、品质、可靠性,新能源赛道要的是舒服、省心与新能源号牌,尤其是10-15万预算买车群体更是如此,要的就是能满足基本出行的可靠性。

从目前来看,在数百万帝豪销量基础上打造出来的全新混合动力车型,一定能在这个市场中痛击合资燃油车。

其实我更认为无论是秦PLUS DM-i还是帝豪L,这两款车型都是中国品牌崛起之后的力作,帝豪L的确入门价格更高,但这不代表它没有很强的竞争力,相反在这个丰田本田日产无法拿到新能源号牌的市场空白中,帝豪L的优势无疑非常大。

对于吉利来说,传承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之所以沿用帝豪命名,就是为了让产品更有延续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