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亏电也省油的国产插混车型上市,12.98万起

2022年04月27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我习惯将混动车型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两田为首的,将省油放在第一位,但动力性能不强的HEV车型。第二类是国产的混动,配上大电机和大电池,兼顾动力和油耗的PHEV车型,但这类的选择并不多,之前在13-15万A级车里,只有比亚迪秦PLUS DM-i。

而昨天吉利也推出了定位A级的混动车型——吉利帝豪L雷神Hi·X,新车共计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在13.46-15.06万元,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8-14.58万。

以下是关于它,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内外都是熟悉的感觉

比亚迪秦PLUS全系新能源的做法不同,帝豪L雷神Hi·X其实是有汽油版车型的,而它在设计上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轮廓,只是在细节的部分告诉你,它是一台混动车。

例如银色的新能源专属车标、以及雷神系列专属的白色配色,但论新鲜感帝豪L雷神Hi·X其实并不强,很容易给人的感觉是帝豪L系列里面的一个特殊版本。

内饰的情况同样如此,没有大的设计变化,专属的森林绿配色透露出了它的身份,其他的操作按键几乎与燃油版的帝豪L一样。

这类的设计有好有坏,它几乎没有上手难度,使用体验和习惯与燃油版几乎一样,但很容易让大家将混动版和汽油版拉到一起对比价格。

1.5T发动机配混动系统

帝豪L雷神Hi·X搭载了一台1.5T的发动机配合混动系统,这点非常厚道,要知道同价位的自主混动车型,大多使用的只是1.5L的发动机配合混动系统,所以在最大马力上,帝豪L雷神Hi·X有着先天优势。

官方百公里加速6.9秒,不过它配备的电机功率并不大为100kW,相比秦PLUS要小上一些。但因为它的混动系统工作逻辑和比亚迪的DM-i或者本田i-MMD有很大不同,所以发力的方式也不同。

它更多是发动机为主电机为辅的状态,在急加速时发动机能直接参与驱动车轮与电机一起发力,系统总功率达到了233kW,比很多2.0T的汽油机还要强上不少。而很多混动车型它们更多依赖的是电机,发动机只是作为发电设备存在。

亏电也省油?

在拥有强动力的同时,帝豪L雷神Hi·X还兼顾了油耗的表现,官方百公里油耗为3.8L/100km,这对于同价位的汽油车来说已经是降维打击了,哪怕是和两田的混动车型相比也丝毫不落下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长续航,合资品牌的混动车型,因为电池布置的原因往往会侵占车内的乘员舱或是油箱空间,所以普遍油箱只有40L左右。而帝豪L雷神Hi·X它的油箱足足有52L,所以它的最长续航能达到1300km,几乎是这个级别续航最长的车型。

享受型配置更全

其实这个级别的混动车型,一直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工具化”属性太强了,哪怕是买到顶配车型,也没有太多高级的舒适性配置。大家都把成本放去极致的省油上,但省油到一定程度,其实配置远比油耗重要了。

而帝豪L雷神Hi·X算是很好改变了这一情况,它的高配车型配备了电动尾门、翻毛皮材质的座椅、前排座椅加热、8扬声器音响、72色氛围灯等等配置都是以往这个级别车型欠缺的。

所以在家用的属性上,帝豪L雷神Hi·X是目前这个价位做得最好的车型。

那么关于帝豪L雷神Hi·X,你们还有哪些想知道的,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