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开启电动时代,e:N系列车型登场,大象转身会有惊喜吗?

2022年04月27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22年,电动化趋势愈发明显,无论是造车新势力的持续发力,还是老牌强队的陆续转身,都能见证未来已经来临。

作为拥有70年造车基因的Honda,也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电动时代。

e:N品牌正式来袭

4月25日,本田以“重塑EV驾趣”为主题的Honda e:N品牌之夜于线上举办,在此次活动发布会上,主要有两个核心内容。

第一个是本田公司正式朝向电动化开启转型。第二个就是要在电动车领域,依旧保证本田的高质量驾驶乐趣,而本田也将在本次e:N品牌之夜上,正式为自己的电动化事业开启全新的篇章;关于两个方面,笔者后面分开来讲。

其实在去年10月份,本田中国就已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并且现在分布在两个品牌旗下生产和销售,分别由来自东风本田的e:NS,以及广汽本田的e:NP,两个品牌共同对未来的电动市场开展冲击。

本田的电动之路

本田作为日系老牌强队,也是很早就步入了新能源领域,目前混动市场也备受消费者关注,而本田的iMMD技术,可以说是当下混动车型设计思路的鼻祖,采用混联结构,能够让电机和发动机在各自效率最高的情况做功,保证更好的动态表现的同时,能够带来减少能耗表现,所以,本田在新能源领域早已入局。

而在纯电动领域,本田此前确实没有涉及过深,此次本田在全新品牌e:N之夜上,也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弹量产车型,以“动”、“智”、“美”三方面为主导,严格把控细节,从而设计和生产出本田踏入纯电领域的第一弹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e:NS1和e:NP1是由中国市场与顾客需求的Honda中国年轻工程师们主导开发,并且在本次发布会上,也能看到中国工程师逐个登场,分别在开发、规划以及生产等多领域方面,为粉丝和用户答疑解惑,也为更多关注Honda品牌的消费者,来讲解此次在电动化转型之路上,有哪些付出,以及产品有拿些亮点。

传统品牌的电动驾趣

作为拥有70年造车历史的企业,本身就有很多天然的优势,如果能够在转型时,融合以往的优势,探索当下科技的进步,将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定然能够拥有比新势力等后入局的企业,有更好的先发制人优势,而本田工程师也正是看到了这样的方向,对纯电动的车型开展独特的思路开发。

本田在此次e:N车型上,搭载高效率、高功率融合的驱动电机,在配备大容量且具备高密度的特性,在纯电动车型上,采用本田智能高效前置前驱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 F”,并针对国内消费者用车场景进行特殊分析,以高达2万多种控制算法,来针对车型应对不同驾驶路况和不同环境进行深度分析,根据不同路况和环境优化驾驶算法,能够让原本容易晕车的电动车,因为有更细腻的加减速控制,和不断调整加减速的动力输出的特性,完美的消除掉晕车问题,让本田e:N产品,能够在电动车领域中,也可以是无忌惮的享受驾驶乐趣。

其次,为了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电动车原本在驾驶时比较单调,没有任何传统能够刺激声觉系统的声音,所以本田e:N系列在运动模式下,增加充满运动感的Honda EV Sound加速声浪,来为驾驶者模拟更真实、更刺激的加速体验,让纯电动车的驾驶乐趣更加细节和细腻。

并且,在e:N车型上,笔者格外关注一点,就是本田采用了人体感知系统,能够在驾驶时的更多细微操作做到精准感知,能够实时检测驾驶员状态,并在需要的时候及时提醒和帮助驾驶员调整。其中本田克服了非常难得算法难题,就是在驾驶者在观看后视镜和因为分心看风景上面的检测,通过细微的算法,来解决行业难题,让感知系统更为“聪明”。

写在最后

作为拥有70年品牌历史的Honda,在此次转型和电动化发展路线上,定然带着非常大的信心和决心,看到本田此次在发布会上讲述的诸多内容,可以看到大象正在转身,而且此次转身,必定能够激起行业的千层浪,而对于本田e:N系列车型,笔者也将会持续关注,也希望本田可以带来更多好的纯电动车,持续引领汽车行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