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了那么多电动车,终于等来东本e:NS1,这种付出值不值?

2022年04月27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大约在五年前,那时新能源还在起步期,我记得曾问过身边一位朋友这样一个问题,你为啥不买电动车?

他给出的理由有两个。一是电动车的基础配套,也就是充电桩建得太少,没有油车用起来方便;二是卖电动车的车企不是自主品牌就是新势力,合资车企少之又少。

去年夏天,朋友终于动了买电动车的念头,因为他尝鲜了一把某网红电动车,回过头再开自己的油车,发现科技、智能和动力领域的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再加上充电桩等配置已经相当完善了,眼瞅着越来越贵的油价,他真准备把自己的这台油车给换了。

或许是内心深处对合资品牌,对Honda的那份情怀和坚守,让他决定再等一等本田的电气化作品,究竟是什么样子。

4月26日晚,Honda在华首款纯电动车——东风Honda e:NS1正式上市,作为一款“智能驾趣纯电SUV”,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7.5万元—21.8万元。

我的这位朋友当然全程关注上市动向,用他的话说,这些年放弃了那么多电动车,终于等来了这款东本e:NS1,如果你问他这种付出值不值?他的答案是YES。

首先俘获他内心的,是e:NS1完美继承了Honda70余年造车基因。大家千万不要觉得电动车塞进去几个电机就秒天秒地秒空气了,关键还得看纯电架构和底盘平台好吧,这玩意儿需要时间和技术沉淀。

对于e:NS1来说,“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赋予了它优秀的基因,高功率电机、高密度电池、纯电动车专属车架及底盘平台进行了高效的整合,再加上Honda重新调校的底盘和优异的NVH表现,据官方介绍能实现“驾驶愉悦感”与“乘坐舒适性”的平衡。就像一些网友说的那样,有人认为东本e:NS1价格贵,其实看完它的底盘和操控,你就不这么认为了。

当然,由于这次发布会是线上举行的缘故,我们还没机会亲自对该车试驾一番,至于官方说的操控究竟如何还不敢现在下结论。不过就Honda车型传承下来的操控优势来预判,这台e:NS1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接下来是智能化和科技化。有一说一,燃油车时代的本田车型,在这两个领域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尤其是和自主品牌、新势力车企相比更是如此。

但这次e:NS1明显拿出了不一样的造车态度。据介绍,该车将搭载最先端的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Honda SENSING系统,对了,整个e:NS1的座舱也变得更有科技感。说实话,还是蛮让人期待的。

另外就是外观和空间层面,e:NS1也是瞅准了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这套“e:N Design”设计语言展现出了简洁锋利的特色,再加上4390*1790*1560mm的长宽高,2610mm的轴距,在“MM”理念的坚持下,全车储物空间多达18处,这两个层面依然延续了燃油车时代的优势。

从去年10月,Honda中国发布在华电动化战略,推出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到4月25日,Honda举行e:N品牌之夜线上活动,发布了“e:N”品牌的品牌宣言、品牌口号及产品规划等,再到4月26日晚e:NS1的正式上市。

能够很明显地看出,本田的电气化战略很坚决,一点也不拖泥带水。有意思的是,当下东风Honda已经获得了国内700万用户的认可,至于电气化时代能否取得同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