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酷似帕萨特,搭载1.5T发动机,速腾还是比凌渡有诚意?

2022年04月27日 17:32: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今年算是大众的产品大年,旗下多款车型进入了大改的时间点。紧凑型轿车领域,全新凌渡已经上市,朗逸、宝来、速腾都进入了中期改款的流程,而在这其中,谈车君还是更为关注速腾的变化走向。速腾无疑是一汽大众旗下的销量明星,不过现售的版本推出时间已经不短,中期改款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小的变化,无疑能更好地迎合消费者最新购车需求。

外形方面,新款速腾对前脸部分的调整不算不小, 在中网内部加入贯穿式镀铬饰条,并且使用了多层次的设计,使其与前灯组巧妙融为一体,视觉延伸性得到强化,整体上看起来跟新款帕萨特非常相似。其前杠造型也略做改动,并且还在LED灯组内布局增加IQ.LIGHT标识,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侧面依旧是笔直干练的设计,跟现款差距不大。而尾灯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同时车尾底部加入了镀铬饰条点缀,视觉效果更出彩。

内饰方面,新款速腾改动颇大,特别是12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比现款大出不少,科技氛围得到增强。其智能车机系统功能多样,应用储备很是丰富,人机交互体验显著改善。全新样式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尺寸适中,握感比较顺手,行车时操控便捷。除此以外,该车还会配备全景天窗和大灯自动开启功能,特别是Travel Assist 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值得期待。

尺寸方面,新款速腾长宽高分别为4791/1801/1465毫米,轴距为2731毫米,在紧凑型轿车里面,速腾的空间本就已经算是上游水平。

不过新款速腾最大的改变还是动力系统,除了保留1.2T和1.4T引擎之外,还会增加1.5T版本,该发动机是首次出现在中国市场上,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50牛·米,由于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等技术的加入,新1.5T版本在动力响应上以及燃油经济性上会比原来的1.4T更为出色,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比起换代凌渡换代后依然全部用1.4T发动机显然要有诚意许多,看来速腾才是大众的尖刀兵,不过也有人不满的地方那就是继续使用7速双离合,不过大众在中国市场估计很难改掉这一点。新款速腾有望在上半年上市,上市后新款速腾无疑会继续承担抢占更多销量的大任,有些人是不是早已经等不及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