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卖电视还不够,创维推全新SUV,配比亚迪插混系统

2022年04月27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造车新势力近年来发展迅猛,像蔚来、小鹏、理想、哪吒等品牌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如果圈哥告诉你连做电视的创维都开始造车了,你会不会感到惊讶呢?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创维HT-i已经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区间为14.98-19.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搭载比亚迪提供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为1267公里。下面就与圈哥一起来看看吧!

引力波美学设计 定位中型SUV

设计上创维HT-i基本看不到模仿的影子,采用了引力波的美学理念,整体风格和纯电版的创维EV6非常相似。矩阵式大灯,配合上不规则切割的中网造型,具有较高的辨识。不过在圈哥看来,创维HT-i还是缺乏时尚感,设计手法略显收敛,没有很好突出新能源车的未来感。

创维HT-i的侧面采用了圆润饱满的车身造型,尾部则使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在尾灯内部镶嵌了“SKYWORTH”品牌英文名。另外,据圈哥了解创维HT-i定位中型SUV,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具体参数,但整体尺寸可以参考创维EV6(长宽高4698/1908/1696毫米,轴距2800毫米),相较于比亚迪唐DM-i(轴距2820毫米)来说空间优势不明显。

比亚迪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

在《车壹圈》看来,创维汽车虽然没有自己插电混动技术,但这并不妨碍它进军新能源市场。创维HT-i最大亮点在它的动力系统上,该车搭载的是比亚迪提供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为135牛·米。续航方面,该车拥有200公里的纯电续航以及1267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百公里亏电油耗为5.3升。

不过比亚迪这套系统主要是搭载在秦PLUS DM-i、宋PLUS DM-i等整备质量较轻的紧凑型轿车和SUV上,对于一台搭载了33千瓦时电池组、车重超2吨的创维HT-i来说,这套动力系统在亏电情况下发电效率多少是会有所降低的,这也是为什么新车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200公里,有条件的话圈哥还是建议满电出行,这样驾驶体验感更好。

品牌号召力不足 预售价偏高

相比于“蔚小理”这样高知名度、高销量的造车新势力来说,作为后来者的创维汽车在新能源市场真的没啥存在感。毕竟此前家电品牌跨行业造车的不少,在“大浪淘沙”后留下来的能够被市场认可的汽车品牌基本没有。这也并不是圈哥随口一说,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看,2021年创维汽车累计销量仅为4537辆,市场占有率仅为0.02%,存在感不高。

此外,创维HT-i在预售价上还是偏高,毕竟顶配预售价都接近20万元了可选车型实在太多。例如,比亚迪唐DM-i入门价为20.58万元,采用的是动力更强1.5T发动机组成的插混系统。长安UNI-K iDD入门价为17.69万元,同样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而创维HT-i知名度不高,并且轴距表现、发动机动力也不如上述竞品,预售车型最高已经达到了19.98万元没有价格优势,很难让人下决心去选择它。

在《车壹圈》看来,创维HT-i虽然采用了比亚迪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来吸引眼球,但新车实际产品力优势并不明显,14.98-19.98万元的预售价区间,市场上可选的同级车型实在太多,况且创维汽车品牌知名度不高也支撑不了这样的定价,并且销售与售后网络也不如传统品牌。如果未来新车上市后,能在预售价的基础上,下调2-3万元或许能够在市场上搏一搏性价比,否则很有可能消失在茫茫车海之中。各位圈友你们是否看好创维新车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