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e:NS1,想说却还没说的还很多

2022年04月27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昨晚东风本田e:NS1上市了,俺没看。起售价17.5万~21.8万的价位区间,全新的内外设计语言。车里还有一块让本田车主懵逼,新势力车主习以为常的15.1英寸的中控屏。

至于为什么懵逼呢?因为我是个飞度车主,低配的那种。(狗头护体)

所以一台续航在400km以上小型纯电SUV应该卖什么价格?

我们来看看市场怎么说。

便宜的有哪吒V、元Pro这类十万元级别。贵的有奥迪的Q2L e-tron和CHR的EV版,价格在24万左右。那么这台东风本田e:NS1的定价差不多处于小型SUV的中高端水准。这么一看,它的定位就清晰了。

这是一台主打中高端纯电市场,产品实力处于主流水准,希望凭借本田本身的品牌信赖度,来获得较高溢价的产品。(别反驳,反驳就是你对)

看热闹不嫌事大的PK

这不巧了嘛,之前我在文章《变大的我还是我吗?》里也对比过两台小型纯电SUV,smart精灵#1怎么也得25万起步,没成想,最后的预售价让人啧啧称奇,19~23万的价格区间正好和这台东风本田e:NS1很是贴合。所以今天的小型纯电SUV对比为大家带来的是smart精灵#以今天的小型纯电SUV对比为大家带来的是smart精灵#1对比东风本田e:NS1

仅代表个人观点的实话

怎么选都是smart精灵#1赢嘛。

抛开品牌不说,纵使smart精灵#1被人戏谑是奔驰图了个吉利,你还是不能否认这是一台有着豪华功底所在的smart,当然是最大只的那个。

更小的身躯却有着更长的轴距,意味着在整车架构上的优秀性。560km的续航虽然是高配才有,但19万的版本里也有535km的续航。

对比东本e:NS1最高配510km的续航,你很难不说,这一波还是smart精灵#1要良心地多。

小车自然讲究操控感。在底盘方面,smart精灵#1采用的后五连杆独悬也要比东本e:NS1的后扭力梁非独悬要良心许多,毕竟同样的后悬,你也只能在C级,3系上能看到。

再加上后置后驱的布置,我觉得怎么也比e:NS1所提供的模拟声浪要更有驾控的乐趣吧。

智能化方面,二者从配置单上来看,算是旗鼓相当,L2+的智能驾驶辅助能力配合各自的车机交互系统。好不好用往后的消费者很快就能从市场上得到答案。而在内饰营造上,还是能明显感受到smart精灵#1有着奔驰的影子。

两台车其实都有很浓厚的中国本土化元素。smart精灵#1不用多说,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完全可以说是一颗中国心。

而东本e:NS1则是在电池方案上与宁德时代合作,在辅助驾驶方案也是与国内头部企业合作,二者的本土化研发都非常深入。也间接证明大家真的在用心了。

结论

但用心不能代表产品,电动化的潮流也不止在中国,是席卷全球的。

最近的这五年,中国用户已经见过了无数个纯电品牌,无数个荒唐故事。

上到折腾了好多年,人都跑国外的FF91,下到胎死腹中的游侠汽车。这中间,有蔚小理这般展露锋芒的新势力,也有五菱这样靠着一台5万块mini ev 就能称霸榜首。电动车对于中国用户来说,真的不算什么新鲜事物了。

一台开着像燃油车一样的电动车,是好还是坏?答案是说不清的。有些人不能适应电动车的驾乘感导致晕车也不是少见的案例。

东本e:NS1特意在发布会上把电动车晕车这一点单独拎出来,做了技术上的调整,让用户不再有晕车的体验。也足见其在产品体验上的细致之处。在这个对加速感、操控性大谈阔谈的年代,又好像是一个【非主流】的存在。

最后回到我一开始讲到的定位上,蔚来的服务体系,小鹏的智能体验,都是在某一方面占据着一定话语权的存在。作为中高端的新能源汽车的他们,在一定意义上是具备行业推动能力的。

smart精灵#1突出了它的设计,它的趣味,未来可能会在行业里引领设计的风潮。而东风本田e:NS1想要的,更像是一句歌词说的。

“想说却还没说的,还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