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维HT-i正式预售,五菱E10曝光…丨今日车闻

2022年04月28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创维HT-i正式预售

2、五菱E10曝光

3、日产新款天籁再曝光

14.98万元起,用上比亚迪DM-i的创维HT-i正式预售,这能火吗?

4月27日,创维品牌旗下两款新车——创维HT-i和新款EV6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其中创维HT-i预售价为14.98-19.98万元,新款EV6预售价为19.98-27.28万元。

创维HT-i

创维HT-i预售价

创维新款EV6预售价

创维HT-i/新款EV6预售价格表

其中最具看点的,便是创维HT-i,各位或多或少此前应该都听过,该车采用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这次发布也证实这一点,结合这个价位来看,我们基本可以将其看做是比亚迪宋PLUS DM-i的平替版本。

创维HT-i

价格相差不大,甚至还要高于宋PLUS DM-i的创维HT-i的优势在哪?从动力部分来看,它也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发动机也有43.04%的热效率,也有15.5高压缩比、阿特金森循环、冷却EGR、分体冷却、超低摩擦等技术。

创维HT-i

但搭配比亚迪EHS电混系统,其最高综合续航里程却可做到1267km,相比宋PLUS DM-i高出很多。原因正是其搭载容量更大的电池包,单论纯电续航里程来看,其已经达到了200公里,自然要比宋PLUS DM-i的120km续航版本还高出不少。

创维HT-i续航里程

创维HT-i纯电续航里程

关于设计,创维HT-i也没有什么问题,典型的城市SUV,但也谈不上有什么亮点。倒是内饰看起来十分高级,布局上虽然比较普通,但材料、颜色和装饰件的搭配,给人以不凡的档次感,整车皮质包裹相当下本,放眼望去基本属于是全车覆盖了。

创维HT-i

创维HT-i

创维HT-i内饰

创维HT-i内饰

此次发布还有一款纯电SUV——新款EV6,仔细对比创维HT-i后不难发现,它的造型基本与创维HT-i保持一致,区别在于有无中网格栅,包括内饰也是与创维HT-i保持一致布局。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动力和电池参数,仅表示它的综合最大续航里程在620公里。

创维新款EV6

创维新款EV6内饰

比亚迪DM-i系统外供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除了创维汽车外,此前还有传出福田汽车部分商用小卡也将采用比亚迪DM-i混动系统。而这次创维汽车首次采用,也算是比亚迪帮助同在深圳的兄弟企业,本身创维汽车这几年的发展并不是很好,的确需要一些“外力”来辅助,但DM-i系统能否为其提振销量,还得看看市场的反应如何。

快递小哥电三轮升级成汽车,五菱E10曝光,挡风遮雨还有空调

一直以来,快速小哥送快件大部分都采用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上路其实需要考取D牌驾照,但实则许多小哥都是无证驾驶,那么有没有一款仅需普通C牌驾照就可以合法驾驶快递小车呢?

五菱E10

答案是肯定的,最近五菱一款微型纯电厢式货车——五菱E10路试被曝光,它正是为快递小哥设计的运件车,与普通汽车一样,它仅需C牌驾照就可以上路驾驶。

从谍照来看,五菱E10完美满足快递员的需求,扁平的驾驶舱+尺寸不小的小货箱,就像是一台缩小版的小货车,如果说宏光MINIEV是五菱旗下最小的电动汽车,那这次五菱E10估计不同意,因为它小到只能容纳一人乘坐。

五菱E10

其长宽高仅为3310/1080/1690mm,由于货箱带来的长度增加,所以要比宏光MINIEV更长,但一米出头的宽度就要比宏光MINIEV窄很多了,当然这样的设计也符合其穿街走巷的场景。谍照中的这批车型从涂装来看,应该是被顺丰快递所采购了。

五菱E10

五菱E10

因为这是一台工具车,所以五菱E10车内布局非常简陋,可以看到车内仅配备一个普通的五菱方向盘,两边是雨刷调节和大灯调节功能,前方还有一块数字仪表盘,应该作为车速和电量显示。有意思的是,它还是给快递小哥配备空调功能,可以不用再风吹日晒,还附赠两个USB充电口,总之要比电动三轮车强不少。

五菱E10内饰

五菱E10内饰

五菱E10内饰

此前工信部信息显示,它采用一台20千瓦的驱动电机,与宏光MINIEV的功率是一样,尽管它的动力很弱,最高时速也只有71km/h,但相信快递小哥也不需要太快的速度。

从各方面来看,该车基本就是快递小哥的专属之车,按照工信部申报信息中分类为“纯电动厢式运输车”来看,未来其上路也将按机动车上牌管理。

五菱E10

据现场人员介绍,目前这批车型还处于五菱官方试运营的状态,从车内的“试”字临牌也表明其并非交付版本,或许还要一小段时间的试运营之后,才会在国内大范围推广,那么话说回来,你们觉得它会卖多少钱呢?

有望加持增程动力?日产新款天籁再曝光,买菜车又年轻了

刚刚我们获得一组日产新款天籁海外车型的路试谍照,而东风日产新款天籁谍照也在月初被曝光,看来距离它的发布应该不远了,据消息称新款天籁将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

日产新款天籁谍照

那么新款天籁都有什么地方焕新?从谍照来看伪装部分仅在车头处,改动就在这里,但轮廓上变化似乎不大,经典V-Motion镀铬条应该还继续保留,预计改动只有格栅内部的样式,从露出的保险杠部分来看,也变得更加运动。

日产新款天籁谍照

此次海外版新款天籁还换装更有性能味的轮圈,并且尾部排气也做成了外露式处理,种种变化来看,新款天籁运动属性将再次提升。

日产新款天籁谍照

日产新款天籁谍照

相比外观,其内饰改动幅度更大,最明显的升级,莫过于换装一块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预计车机系统也将跟随日产当下最新的版本。而从国内版本曝光情况来看,其空调出风口以及原本的圆形杯座造型也有调整,相比现款车型来看,年轻化提升明显。

日产新款天籁内饰谍照

日产新款天籁内饰谍照

东风日产新款天籁内饰谍照

外媒表示,新款天籁将继续采用2.5L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0千瓦和176千瓦,峰值扭矩为244牛·米和362牛·米,均匹配CVT变速箱,部分海外版车型还有望配备四驱系统。

日产新款天籁谍照

当然我们更关心国内版本的动力变化,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国内新款天籁预计也是2.0L和2.0T的动力布局,但有消息表示,日产一直在主推e-POWER增程式混动系统,不排除国内新款天籁也会采用该动力。

去年年底日产逍客e-POWER也曝光,它将采用2.0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e-POWER增程动力系统,马力和补能效率都要比轩逸e-POWER更好,这也更符合新款天籁的动力需求,所以如果新款天籁一旦有混动动力布局,我们相信采用逍客e-POWER这套动力的可能性更大,我们再进一步看看日产的消息。

日产逍客e-POWER谍照

目前国内新款天籁还是稳扎稳打,近一年都保持在15000-18000辆的月销水平,也是东风日产的一大销量支柱。当然这样的销量多数都是靠“以价换量”得来的,销量大部分集中在价位更低、终端优惠更大的2.0L版本。

东风日产天籁

天籁之所以能有这样销量,除了因为价格低外,很大原因是2.0L车型油耗控制得非常不错,假如天籁也用上e-POWER增程动力,再给出一个合理价格,相信其销量上还有进步的空间,总之只要不是三缸发动机,人们还是愿意选择日产车作为家庭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